Top
首页 > 正文

1.67亿!百度Apollo中标沧州经济开发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智能化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8 15:28        来源:TechWeb        作者:

9月4日,河北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公示,百度中标沧州经济开发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智能化产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沧州车路协同项目”),项目总金额为167515770.53元,招标建设单位为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1111

(沧州经济开发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智能化产业示范项目中标(成交)结果公告截图)

根据项目招标文件显示,该项目聚焦于沧州经济开发区的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平台建设等业务。项目建成后,百度Apollo的车路协同智能化业务将覆盖沧州经济开发区路段东至经十二街、西至永乐大道、北至维明路、南至兴业路范围,共84公里道路。

近年来,沧州以推动整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牵引,以“智能网联汽车”为战略发展方向,成为我国最早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产业的“北方重镇”。早在2019年,沧州市人民政府就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能沧州”、助力沧州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标杆。并通过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自动驾驶科技与文旅共融共兴,启动了全国首个自动驾驶旅游专线。

同期,百度获得了沧州颁发的京津冀区域的首批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展开了首批载人测试体验。去年8月,百度正式在沧州开放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沧州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个可以在主城区打到Robotaxi的城市。截至今年8月,沧州市已累计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636.9公里,城市测试道路总里程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而Apollo也将成为推进沧州经济开发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的智能化路网建设的“主力军”。

随着本次Apollo沧州车路协同项目的启动,沧州经济开发区既能建成兼容当下的全新智能交通体系,帮助城市路网实现效率提升,又能建成面向未来实现自动驾驶的车路协同的新型基础设施,助力沧州市在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迈入新阶段。未来,百度Apollo也将利用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车联的技术优势,不断推进多业态融合发展,为沧州智能城市建设提供助力,开辟新型智能城市建设的“沧州路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