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京东图书与快手电商联手造星 “知”多星计划培育直播达人

8月28日,京东图书与快手电商共同举办宣讲会,面向快手达人推出“知”多星造星计划。双方希望通过这个计划使更多达人成为荐书明星,打造图书直播业务新生态,使更多消费者能够通过视频直播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从而成为全民阅读及书香中国建设的支持者与参与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11: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28日,京东图书与快手电商共同举办宣讲会,面向快手达人推出“知”多星造星计划。双方希望通过这个计划使更多达人成为荐书明星,打造图书直播业务新生态,使更多消费者能够通过视频直播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从而成为全民阅读及书香中国建设的支持者与参与者。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7d76d2b08ebf4c1606fd59efdea8f3.png

图:宣讲会现场照片图

小镇青年图书消费增速高

近年来,图书行业正以多样化的方式快速向各个领域拓展衍生。从传统纸书到电子书、有声书,从图书到影视、动漫、IP,从单纯的阅读到听书、讲书。根据艾瑞报道,图书市场呈现明显的下沉趋势,五线城市的购书用户数量及购书金额增速明显。小镇青年正在成为全民阅读、知识普惠的新方向。

与此同时,短视频和直播也是近年崛起的互联网信息传播与商品交易新形式,以“眼见为实”“所见即所得”的特点和优势,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来确定自己的购物选择。

看准了这个趋势,京东图书与快手电商联手推出的“知”多星计划,将京东图书的海量图书资源和快手电商的海量流量资源相结合,培植大批既懂书又会讲解书中奥秘的直播达人,使他们成为图书与读者的摆渡人,成为读者心目中拥有知识与智慧的那颗“星”。

发挥京东图书供应链独特优势

据悉,快手主播通过快手电商图书行业提交申请,审批通过之后可接入京东图书相关系统并签署一件代发协议,就可加入“知”多星计划。而加入计划的主播可立刻拥有京东图书海量的优质正版书籍选品池,除了书籍外,京东图书还囊括了IP文创品、唱片CD、电子阅读器等体系化的文化产品,物流和售后方面也由京东来提供服务,帮助快手主播们进一步优化消费者的下单流程和售后体验,为主播们打造极致任性的购物体验做保障。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037aca3a0986bc5af653bfdf0f552.jpg

图:快手与京东供应链合作打造极致信任

快手电商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有许多主播和MCN机构都有在图书领域发展的意愿,但是缺乏货源和供应链管理能力,与京东图书联合推行“知”多星造星计划,就是为了解决主播们的痛点。

借助京东图书在品种、物流、售后等方面的赋能,主播们可以为粉丝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快手也可以进一步夯实“信任电商”的招牌。

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共促“星”光灿烂

事实上,今年京东图书已与多位名家联合在快手举行新书首发活动。

京东图书有关负责人介绍,京东图书拥有主流出版社和优质作家新书资源,背靠图书文教行业上游的内容生产方,与快手主播在新书宣发方面有很多可以互相借力、共赢共利的合作。

如直播前,京东图书和快手主播可以根据读者及粉丝群体的特点,与快手联合发掘合适的主播人选,与名家一起举行线上连麦、线下宣发活动等,还可以提供周边产品作为主播赠送粉丝的福利品,甚至主播有可能获得名家新书的独家发布权。通过这些资源共享,助力主播与作者在京东站内外的联动,建立两者的深度绑定。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8090243517fc1f32497a03655ef31.jpg

图:“知”多星造型计划

在流量投入上,通过快手的多矩阵短视频宣推的形式为直播间导流,确保直播现场观众数量。在快手站外,通过京东图书和作者在多媒体渠道的联合宣发提高声量,直播间内容也可进行切片并二次传播。

在“知”多星造星计划中,对于“爆品孵化”能力较强的主播,将被授予京东好书推荐官的称号,可以得到单品全网独家发布资源;对于销售能力极强的“销售冠军”级主播,将可享受佣金外的额外激励;对于生产优质短视频或直播内容、且能实现有效导流的优秀创作者,将给予一定比例流量的激励。

“知”多星计划将在今年9月正式推行并覆盖明年全年。

今年6月,快手电商就针对图书教育商家和主播推出了“火箭计划”,为不同类型、不同定位商家多元需求的一系列红利扶持招商计划。而此次与京东图书的深度合作,更是从供给层面打通平台之间的连接,实现行业共建共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