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奥运超级流量新入口,快手多元优势助推天丝红牛品牌营销火爆出圈

每届奥运都是全球品牌借势赛事热点的一场营销盛会,作为东京奥运会持权转播商,快手在奥运期间成为超级流量新入口。由此,大量品牌与快手达成奥运主题合作,共建IP、共享流量成为合作的主流形式
发布时间:2021-08-27 15: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每届奥运都是全球品牌借势赛事热点的一场营销盛会,作为东京奥运会持权转播商,快手在奥运期间成为超级流量新入口。由此,大量品牌与快手达成奥运主题合作,共建IP、共享流量成为合作的主流形式。数据显示,快手端内奥运相关作品及话题视频总播放量达730亿,其中快手与天丝集团红牛品牌(以下简称“天丝红牛”)携手推出的《冠军来了》节目,总播放量超10亿。

通过聚焦热点运动员,快手《冠军来了》充分调动起全平台级粉丝用户的关注与互动热情,利用优质IP公域触达力+运动员私域影响力的流量组合,全面推进实现天丝红牛品牌价值的传递,充分释放“真牛”品牌影响力,实现天丝红牛奥运节点营销声量最大化。

据悉,在《冠军来了》节目中,快手邀请到24位东京奥运冠军和16位热门奥运人物,为节目造势,并通过“突破不可能,红牛挺你,一投定乾坤”、“永不设限,红牛挺你,跑出‘中国速度’”等专为标枪冠军刘诗颖、百米男团等田径运动员定制的“挺你”口播,传递红牛精神的同时,彰显天丝红牛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合作伙伴的特殊身份。

此外,据快手商业化相关人员介绍,快手《冠军来了》在节目的录制和播放设置上进行了精心编排,多维度曝光品牌产品、扩大品牌声量。节目超预期共播放40期,播前垫片天丝红牛15秒TVC因此获得额外20期的溢出权益。在节目直播过程中,快手还对直播间背景台、直播台等进行精心布置,实现红牛产品多角度露出。

同时,节目中累计出现了120余频次的品牌口播+底飞文案,完成度高达313%,进一步强化天丝红牛产品露出、沉淀用户对其品牌好感度。

在宣推方面,快手通过IP官方账号推荐、平台信息流强插、主会场一级入口引流、《冠军来了》内容聚合页、节目海报等平台资源为节目加码,助力品牌释放营销势能。

在一系列优质短视频直播内容+形式丰富的用户互动的营销组合下,《冠军来了》节目在快手站内和站外均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在站内,节目相关话题登上快手奥运热榜;在站外,有10余个节目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并获得全网大量KOL自动转发与讨论发酵,实现站内站外热点话题出圈,助力天丝红牛获得最大程度的品牌曝光。

在多元化、多维度的营销场景下,快手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借助口播、贴片、硬广等诸多方式,将天丝红牛的品牌理念巧妙的融入《冠军来了》节目中,打造出了既契合品牌自身特色,又深受用户喜爱的奥运营销案例。接下来,快手将与天丝红牛持续推进更深度的合作,打造强话题性、强互动性、高转化的营销事件。与此同时,快手也期待与更多品牌合作,共同探索品牌营销新玩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