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护航工业互联网安全,360政企安全集团亮相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如期召开,360政企安全集团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全方位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攻防场景下面对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的应对之道。
发布时间:2021-08-23 18: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如期召开,360政企安全集团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全方位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攻防场景下面对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的应对之道。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更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随着数字化的突飞猛进,工业互联网面临着更多具备开放性、多样性、隐蔽性等特点的安全威胁,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迫在眉睫。

C:\Users\renwenjing\Desktop\DSC_4026的v.jpg

此次360政企安全集团亮相重庆馆展区,重点展现了360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脑基于安全大数据、威胁情报、知识库,结合强大检测能力,实现工业互联网全天候、多维度威胁感知和设备管控。利用灵活的数据采集方式,汇总企业生产安全相关数据、资产信息及日志等,分析当前企业工控系统的安全风险,多视角呈现企业态势并进行监测预警,最终建立从风险预知到纵深防御的高效防护运营体系。在展位沙盘场景下,主要模拟了智能制造仿真沙盘场景在遭受勒索病毒等攻击,造成工厂停产等情况时提供的解决方案,主要通过模拟攻击者以移动终端访问企业门户网站,利用网站漏洞取得内网访问权限,在内网运行攻击脚本程序。360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脑在感知到威胁时将在第一时间把信息同步安全大脑,并进行弹窗提示,随后立即启动防护策略。

C:\Users\renwenjing\Desktop\DSC_3906DVD v.jpg

工业互联网作为驱动数字化转型、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已日益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战场。一直以来,360始终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建设,在去年两会上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就曾从工业互联网安全的角度提出建议,要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脑,全网采集安全大数据,建立全视角安全感知能力,即时输出威胁情报,实现全局升级基础上的单体能力提升。

360政企安全集团作为数字经济的守护者,基于16年实战攻防经验总结出一套以“作战、对抗、攻防思维”为指导,安全体系与数字体系融合,攻防能力与管控能力融合的新战法。基于新战法形成了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包括区域/行业/企业总部的安全大脑、安全基础设施体系、安全专家运营应急体系和安全基础服务赋能体系。360通过XaaS化服务将安全基础能力辐射到一线、赋能到基层,同时与生态厂商的各类产品进行有效整合,从而支撑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等各行业数字化场景解决方案,赋能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单位建立起能力完备、可运营、可成长、可输出的安全体系,助力数字时代国家大安全发展。

未来,360将始终以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为核心,通过核心技术创新与生态共建,不断优化安全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安全能力,为工业互联网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