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云数据玩家平台:数据驱动用户增长,助力云上精细化运营

发布时间:2021-08-05 13:35        来源:TechWeb        作者:

一款新游戏面市,玩家可能通过广告、熟人推荐等渠道成为新用户,但伴随着试玩体验的深入,新用户能否成为留存用户就成为了衡量产品价值的重要标准。

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游戏行业,如何以相同的投入,获取更多的活跃用户、留存用户,是拉开产品差距的关键。为留住玩家,游戏开发者们使出浑身招式,如设置 “新手指引”、“签到领装备”、“情节互动”等环节,在体验期间,玩家会留下大量的行为数据以及反馈数据,而这些数据之中,正蕴含了大量的“宝藏”等待挖掘。

针对游戏领域,华为云联合火山引擎将数据驱动与分析技术凝练成为“数据玩家平台”,结合华为商业化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能力,为游戏公司提供一站式的用户增长分析解决方案。

针对游戏行业,定制分析能力

基于华为云,“数据玩家”通过将游戏接入增长分析平台,观测游戏的新增、活跃、留存、人均使用时长等指标,综合衡量游戏潜力。除常规分析外,数据玩家平台还能够针对游戏业务场景“定制”分析模型,例如关卡分析(监测通关率、通关时长等核心数据),虚拟币分析(全面监控游戏经济系统),还有玩家等级分布、内嵌广告效果等等。平台通过贴合游戏业务提供定制化分析能力,使得业务数据能最高效被应用起来,这也是数据驱动增长策略能落地的关键。

通过A/B测试打磨游戏细节

一款游戏从开发到面向用户,实则挑战才刚刚开始,数据玩家平台通过数据分析结合大量的A/B测试,完成方案调优,能够使得优化结果最趋近于用户需求。在游戏增长分析平台中,将数据监测、归因分析、A/B测试等功能打通,一站式完成数据收集、异常归因、A/B测试、策略迭代的闭环操作。

提升运营效率,智能趋势预测

游戏运营中,如果能够在不同的阶段,提前预判游戏的流水趋势和玩家的活跃趋势,将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借由数据玩家平台的能力,游戏运营可根据活跃玩家行为直接计算玩家流失的可能性,提早采取相应的运营措施,同时能够结合当前玩家的留存和新增数据,通过AI能力预测后续结果,精准指导活动和投放策略,提升运营效率。

在当前游戏领域产品同质化高、存活率低的背景下,内容精品化、运营精细化已成行业发展的新需求,利用好游戏中的全量数据,读懂用户,才能更好的把握未来!

8月5日 19:00,华为云云市场·新生态直播间将邀请火山引擎-数据玩家平台产品总监宋鼎,就当前游戏产品的用户留存和收益困境谈谈数据分析在提升产品价值方面的重要意义,分享爆款游戏打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观看直播请访问华为云云市场,点击云市场直播间选择“新生态在线直播第38期—《多维数据驱动,游戏增长全线攻略》,直播期间参与线上互动并抽奖,就有机会免费赢取华为云及火山引擎限量定制礼品!

11.jpg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