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网易云音乐通过港交所聆讯,音乐版权市场格局悄然生变

发布时间:2021-08-02 14: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网易云音乐8月1日晚间在港交所官网披露通过聆讯后资料集,美林、中金公司和瑞信担任联席保荐人。一旦上市成功,网易云音乐将成为继有道之后的网易系第二家独立上市的公司。

收入连续两年翻番净亏损收窄

招股书显示,2013年,网易推出音乐流媒体业务;2016年10月,“网易云音乐”作为独立业务开始运营。

据披露,平台主要通过销售在线音乐服务的会员订阅和销售社交娱乐服务的虚拟物品来变现。为使收入来源多样化,网易云音乐还一直积极开发其他变现渠道,如提供广告服务、销售数字专辑和音乐衍生服务。

根据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网易云音乐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15亿元,同比增长74.6%,其中在线音乐板块收入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5亿元增至8亿元(今年一季度),社交娱乐及其它板块收入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4亿元增至7亿元(今年一季度)。2018年至2020年,网易云音乐全年营收分别为11亿元、23亿元、49亿元,连续两年翻番。

今年一季度,网易云音乐调整后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5亿元收窄为3亿元;毛亏损率从去年同期的26.8%收窄为3.6%。2018年至2020年,网易云音乐调整后净亏损分别为18亿元、16亿元和16亿元。

进一步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网易云音乐的在线月活跃用户数(MAU)从去年同期的1.70亿增至1.83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从去年同期的1268万增至2429万,同比增长91.5%;在线音乐付费率从去年全年的8.8%快速增长至13.3%。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