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完美世界中报预告点评:强化研发投入 多元化储备饱满

发布时间:2021-07-15 14: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完美世界近期发布业绩预告引发市场关注,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润区间为2.30~2.70亿元,主要由于调整海外游戏布局、新产品投入产出错配和老产品疫情后流水自然回落等阶段性因素,影响更多集中在当期,长远看重要的是公司下一步的产品格局。

业内认为,完美世界上半年公布了游戏业务的重大转型升级,未来两三年产品储备饱满。从新游戏近期的流水表现及新游上线计划推测,下半年公司利润端将回归同比正增长。

2021年4月,完美世界游戏召开了品牌战略发布会,对外公布了近30款新品,如今《战神遗迹》《梦幻新诛仙》陆续公测,此后还有《幻塔》《黑猫奇闻社》《一拳超人:世界》《代号R》《代号MA》 《CODENAME:X》等多款新品。

从完美世界传达的信息来看,公司主动求变求突破的思路明确,未来将强化研发投,开拓多元化布局。产品将更加聚焦、年轻化,在更加长线的产品上发力产品储备饱满。同时,公司内部孵化的新研发团队已开始逐渐发力,技术中台的成熟让新品有了加持,后续新品不仅仅是产品周期的更迭,也是前期对研发的投入进入到了产品兑现期,产能进入新台阶。

6月25日,完美世界游戏新品《梦幻新诛仙》公测,首日流水突破1500万并随后登顶免费榜,目前总流水近3亿元,稳定在畅销榜第五。

业内认为,《梦幻新诛仙》在质量上属于回合制MMO品类中上乘之作,按照当前的游戏运营思路和内容设计并结合回合制游戏的长线运营和完善的经济系统等特征,有望实现良好的长线运营效果,随着游戏陆续开放付费系统,产品成绩仍有一定的上升潜力,并有望对公司Q3业绩形成支撑。

实际上不止《梦幻新诛仙》,完美世界已经将产品长线运营作为了一项目标。从《诛仙》手游运营超过5年、一些老端游运营超过15年的经验中,完美世界总结了长线运营的产品思路。很多新产品从一开始就是按照长线运营而设计打造,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和感受,以良好的用户留存和活跃度表现实现长线运营目标,从更长期的维度为公司贡献稳定利润。

《梦幻新诛仙》珠玉在前,所展现的品质让用户对主打轻科幻MMO开放世界的《幻塔》有更高的预期。目前《幻塔》产品的自然口碑、自然传播效应较强,几轮小范围测试已经吸引大量年轻用户的广泛关注,预约超过600万,体现出爆款潜质。

据了解,幻塔已于4月拿到版号,7月15日将进行付费删档测试,距离正式上线公测也已不远。此外,《一拳超人:世界》、《天龙八部2》等手游也将进一步开启测试并有望今年年内上线。

除了游戏业务,完美世界影视业务上半年稳健发展,实现微盈。经过2020年对于库存剧目的资产减值,影视业务实现轻装上阵。二季度公司出品的《光荣与梦想》《明天我们好好过》《温暖的味道》等剧目相继播出,剧集播出确认节奏良好;同时新剧谨慎聚焦在主旋律剧和定制剧领域,拥有更高的售卖确定性,影视业务实现稳健发展,且过往资产减值风险有望基本消除。

分析指出,2021年将是完美世界的游戏产品大年,下半年陆续上的新品也值得被期待,明后年拥有一系列传统优势品类和年轻向品类的游戏储备。同时,影视业务稳健发展,风险因素基本消除,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后续重回快增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