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小米首款IMAX Enhanced认证机型 - 小米电视6至尊版 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28 21: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6月28日,「小米电视6 画质双旗舰见面会」在北京召开。见面会上,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峰和小米电视总经理潘俊,正式向公众和媒体发布了全新数字旗舰——小米电视6至尊版,这也是小米自2021年初加入 IMAX Enhanced 项目后发布的首款认证机型。

IMAX Enhanced 将经过 IMAX 数字重制的4K HDR 内容与 DTS 音频技术和高端消费电子产品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家庭沉浸式音画体验。其不仅是目前唯一能够在电影院外体验到 IMAX 标志性的惊艳画质、超大画幅的家庭娱乐项目,也着力于为家庭环境重现出标志性 IMAX 特色音效。IMAX 和 DTS 与备受赞誉的好莱坞混音师合作,利用家庭音频设备中集成的 DTS:X 编解码技术,呈现出极具沉浸感、震撼人心的动人音效。

此次发布的最新旗舰力作小米电视6至尊版是小米正式加入 IMAX Enhanced 项目后首款获得认证的机型,在音画领域实现了全面的突破,并支持爱奇艺 IMAX Enhanced 专属内容版块片源播放。小米电视总经理潘俊表示:“小米电视将与 IMAX Enhanced 强强联手,致力于用优秀的音画校准,和丰富的专属内容,为用户打造顶级家庭影院体验。”

硬件诚意之作助力超凡音画体验

在产品见面会上,IMAX Corporation 负责后期制作的高级副总裁 Bruce Markoe 表达了对小米电视6至尊版发布的祝贺及期许,他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小米电视6至尊版与 IMAX Enhanced 的合作,惊艳的 HDR 效果和丰富的明暗细节,将客厅电视的观看体验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忠实还原了导演的创作意图。针对小米电视6至尊版,小米与 IMAX 和 DTS 的技术团队紧密沟通,着力于画质、音质出色呈现的核心技术点,严格遵守多项认证标准,并进行了精细的调校,确保小米的用户在客厅也能体验到独具 IMAX 特色的音画体验。”

从硬件来看,小米电视6至尊版使用了一块高级 LCD 屏幕,配合多分区背光系统,带来令人惊叹的亮度和对比度表现。与此同时,量子点和 DCI-P3 的电影级色域,也让这台电视的色彩表现足以媲美专业显示器。在声音的呈现上,小米电视6至尊版实现了超大功率音响,配以 IMAX Enhanced,用户在家中也能体会到富有 IMAX 特色的震撼低音和沉浸感声场。

设备、内容双管齐下 打造卓越的沉浸式家庭影音娱乐配置

“小米电视6至尊版的上市,意味着将有更多用户能通过高品质的终端产品享受到更优质的家庭影音娱乐体验”,Xperi 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表示:“这是 IMAX Enhanced 与小米合作的理念基础,也是 IMAX Enhanced 项目推出的初心,更是我们各领域合作伙伴的共同追求。”据了解,IMAX Enhanced 项目自推出后发展迅猛,已有众多国内外知名的影音娱乐品牌加入了该项目,且在多个国家有对应的高品质流媒体服务。

在中国市场,IMAX Enhanced 与腾讯视频、爱奇艺两大国内流媒体巨头合作上线了 IMAX Enhanced 内容专区。目前的片单中既有《超凡蜘蛛侠2》、《生化危机:终章》、《但丁密码》、《黑衣人3》等国际大片,也有《八佰》、《紧急救援》、《拆弹专家2》、《刺杀小说家》和《新神榜:哪吒重生》等国产巨制。拥有 IMAX Enhanced 认证设备的用户只需打开 IMAX Enhanced 专区即可挑选他们喜欢的电影重温在 IMAX 影院经历过的沉浸式音画体验。

###以下无正文###

关于小米

小米集团是一家追求创新的科技公司,是世界最年轻的500强企业。小米协同超过100家生态链公司,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小米智能电视是小米AIOT智能互联的关键入口,是中国第一的智能电视品牌。 从透明电视这样创新的产品形态,到丰富的影视资源,小米电视在方方面面引领着行业变革。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 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 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 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 IMAX 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 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1年3月31日,IMAX在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652家IMAX影院(1,567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73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1970”。

IMAX,IMAX 3D,IMAX DMR,Experience It In IMAX,An IMAX 3D Experience,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 以及 IMAX nXos 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 IMAX Corporation 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或 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关于 Xperi Corporation

Xperi Corporation (纳斯达克代码:XPER)及其品牌 DTS、IMAX Enhanced、HD Radio 和 Invensas 致力于打造各种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为全球消费者带来非凡的体验。Xperi 的解决方案已获得数百家全球领先合作伙伴的许可,并已在优质音频、汽车、广播、计算成像、计算机视觉、移动计算和通信、内存、数据存储以及 3D 半导体互连和封装等领域售出了数十亿产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xperi.com。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