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齐鲁制药集团:“互联网+”大有可为 医药电商让“健康管家”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1-06-28 21:07        来源:TechWeb        作者:

随着国家接连出台相应政策鼓励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医药电商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期,齐鲁制药被京东大药房授予“同舟共济伙伴奖”,并成为“天猫好药联盟”成员,意味着齐鲁制药集团在医药电商领域迈出了坚实步伐,得到了业内认可和肯定。作为创立已有60余年的医药企业,近年来齐鲁制药正在积极建设具有高水准、高技术的医药电商管理服务体系,不断厚植企业可持续发展动能。

发挥医药电商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人有身边的健康“小行家”

医药电商主要是企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框架内将医药产品在互联网平台上展示,通过互联网医药电商电商平台搭建供需关系,让更多消费者能够方便快捷选取所需要的产品。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医药产品和服务转移到了互联网,健康保健品、处方药品也不例外。为了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积极拥抱变化,渐次铺开医药电商销售和服务网络,不断提高提高药品的覆盖率和可及性。在淘宝和京东齐鲁制药旗舰店,公司已经上架吉非替尼片、枸橼酸西地那非、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富马酸替诺福韦酯等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同时,齐鲁制药集团通过在平台设立专属客服沟通渠道,起到了“求医问药”的教育引导作用,让更多患者能够精准获取到想要的医药产品和服务。

发挥医药电商的服务保障作用,让更多人有身边的健康“小管家”

医药电商领域,患者和消费者最关心的是药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齐鲁制药承诺,在淘宝天猫和京东旗舰店的所有产品,均为100%正品。正品供货只是医药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的一小步,齐鲁制药还在积极探索构建更为智能、更为智慧的医药电商服务体系。一方面,齐鲁制药集团通过医药电商大数据对市场进行摸底调查,加强对患者所急所需药品的研发,并向市场推出更低价、更优质的药品。另一方面,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设立网上健康医生、开设网络健康课堂等,不断加强日常咨询、专科问诊、疑难重症、健康管理等全场景服务,让患者享受到全流程、各环节的健康关爱。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规范医药电子商务,丰富药品渠道和发展模式。齐鲁制药集团将抢抓医药电商发展契机,强根基,补短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行业发展和百姓健康贡献出齐鲁作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