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大唐高鸿荣获2021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江苏赛区)设备组优秀生态奖

发布时间:2021-06-28 18:32        来源:TechWeb        作者:

6月23日,2021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江苏赛区)在南京溧水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及示范道路拉开帷幕,2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在专用赛道上展开激烈角逐。6月25日,在全球智慧出行大会开幕式上,作为比赛测试道路的C-V2X设备提供商,大唐高鸿荣获“2021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江苏赛区设备组优秀生态奖”。

据了解,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25日-28日在北京举办。作为该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首届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于2021年5月正式启动,并于6-8月在全国多地举办预赛、区域赛。作为重要赛区之一,南京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率先开赛。

此次比赛的赛道——南京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位于南京溧水示范区内。测试道路总长9.5公里,建成后将覆盖5G通信网络、北斗差分定位、C-V2X车路协同、微环境气象、半封闭测试环境等基础设备设施。

大唐高鸿为该测试道路提供了C-V2X技术支持,独家部署路侧设备RSU,并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测试道路打造车路协同智能化路侧感知系统、移动边缘计算系统、路侧通讯系统、数字化交通标志系统等。目前已经部署包括限速预警、闯红灯预警、绿波车速引导、行人横穿,道路异物提醒等在内的20多个车路协同测试场景,将来预计会实现超过40个经典测试场景。

撰稿:赵媛哲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