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南京都市圈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活动在雨花台区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8 18:30        来源:TechWeb        作者: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6月21日下午,2021南京创新周期周系列活动之一——南京都市圈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活动在位于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开幕。活动由江苏省妇联、安徽省妇联指导,南京都市圈妇联、雨花台区委、雨花台区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以下简称软件谷)共同主办,以“都市圈姐妹携手同心 新时代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苏皖两省、都市圈10城市妇联齐聚金陵,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凝聚巾帼力量。

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巾帼人才联盟揭牌 落户软件谷

“南京都市圈连南接北、承东启西,是长三角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传导区域。”南京市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戴华杰在致辞中表示,雨花台区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有独具特色的产业优势。近年来,雨花台区广大妇女踊跃投身科学发展、民生幸福的伟大实践中,巾帼不让须眉,创造了骄人成绩,展现了时代风采。本次专场活动是一个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也是一个展示巾帼风貌的机会,希望各位女企业家和女性朋友通过这次活动碰撞智慧火花,助力事业发展。也欢迎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关注雨花、支持雨花。

活动现场,在江苏省妇联主席张彤、安徽省妇联主席刘苹的共同见证下,南京都市圈城市妇联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成立科技创新巾帼人才联盟,科技创新女性人才赋能基地在软件谷“谷雨双创学院”落户,成为南京都市圈女性人才集聚的高地。

“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表示,过去10年软件谷与奋战在创新创业一线的妇女姐妹一起共沐风雨,在基础软件、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前沿技术领域有所建树。“谷雨双创学院”等优质公共服务平台已经为2300多名女企业家、女性科技人才提供精准化的双创服务,实现了科技赋“智”、场景赋能、产业赋值。

南京都市圈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活动启动 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近年来,南京市妇联倾力打造“宁姐”系列品牌工作,得到全国妇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活动现场,都市圈城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共同发起“南京都市圈巾帼公益行”。女企业家们带头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妇女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南京都市圈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活动正式启动,10城市妇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信息互通、增进沟通交流、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 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都市圈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创新创享创美 融慧她创力”都市圈展洽贸活动,展示展销都市圈各城市的手工制品、文创农创产品。

十城市优秀女企业家分享创业经验 共话美好愿景

“携手同心 发展企业新作为”“科技赋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美好生活 美好事业”……为进一步加深女企业家之间的交流,活动现场来自南京都市圈10城市的优秀巾帼代表分别围绕都市圈建设、科技创新创业、高品质生活等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今天这个活动最大的好处就是加强了我们企业间信息的沟通和交流。”分享会后,南京的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南京市雨花台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南京易司拓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珍凤女士笑着说道,其实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区位互补优势,在未来的发展中有需要合作对接,像今天这样的交流分享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南京都市圈优秀妇女姐妹走进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一起感受南京“一江两岸”过去、现在、未来。在银都奥美广告公司,巾帼文创联盟欢迎都市圈姐妹,召开南京都市圈城市妇联联席会议,共话美好愿景,凝心携手同行。都市圈妇联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励巾帼 办实事"主题活动,巾帼传承先烈志,共谱时代芳华。(通讯员 喻华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