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叮当快药冲刺港交所上市:互联网医疗企业上半年注册量同比上涨115.4%

发布时间:2021-06-28 15: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企业注册量最多,今年上半年注册量同比增长115.4%。

日前,叮当快药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自去年底京东健康在港交所上市以来,互联网医疗企业掀起了上市潮。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互联网医疗”相关企业共50万家。2020年是企业注册量的高峰期,新增6.1万家;今年上半年新增14万家企业,同比增长115.4%。从省份分布来看,广东省以8.3万家位列第一,其次是山东省、福建省。此外,有62%的企业注册资本超过100万。

2020年企业注册量最多,今年上半年注册量同比增长115.4%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近十年互联网医疗相关企业发展状况来看,2016年开始,企业注册量增速加快,当年注册量首次突破2万家;2018年注册量突破4万家;2020年是十年来企业注册量的高峰期,全年共注册了6.1万家,同比增长了23.3%。

从今年的注册量来看,2021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医疗企业注册量为14万家,同比增长了115.4%。从各月注册量来看,今年三月和四月是注册量较多的月份,均注册了3.1万家相关企业。

广东省企业最多,山东、福建其次。

从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的互联网医疗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山东、福建等省份。其中广东拥有最多的互联网医疗相关企业,共8.3万家排全国第一。山东排名第二,共5.4万家相关企业;福建排名第三,有4.9万家相关企业。

从注册资本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互联网医疗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的企业数量占38%,100万元以上则占62%,其中注册资本在100-500万元和500万元以上的分别占37%和25%。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