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热云数据携手Mintegral举办线下沙龙 献策工具类APP增长及变现

为打破瓶颈,6月23日热云数据携手移动广告平台Mintegral及多家企业在京举办“App增长变现新玩法”主题线下沙龙,热云数据智能营销副总裁黄义强、Mintegral客户运营总监Zoe He等多位业内人士出席活动,围绕广告投放、素材制作、广告变现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关于工具类 App 增长变现“更进一步”的策略与经验。
发布时间:2021-06-28 14:43        来源:中国资讯网        作者:中国资讯网

据热云数据《2020年度移动App买量白皮书》显示,手机工具类APP由于分类众多,加之“宅”经济因素的影响,成为2020年应用App买量市场总投放产品数和新增率“双料冠军”。然而由于工具类APP囿于自身特性,存在用户粘性差、变现压力大等劣势,目前虽用户规模庞大,却仍然面临增量放缓、变现困难的瓶颈。

为打破瓶颈,6月23日热云数据携手移动广告平台Mintegral及多家企业在京举办“App增长变现新玩法”主题线下沙龙,热云数据智能营销副总裁黄义强、Mintegral客户运营总监Zoe He等多位业内人士出席活动,围绕广告投放、素材制作、广告变现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关于工具类 App 增长变现“更进一步”的策略与经验。

 App增长秘诀:降本增效、深度优化、数据赋能

据黄义强介绍, 在2021上半年应用类App各类型投放产品数占比中,手机工具类App占比超过四分之一,迅速发展的同时,行业的激烈竞争不容小觑。此背景下,“在流量影响情况下怎样做到降本增效,在竞争力相近情况下怎么拥有更好的人力效能”对于开发者而言至关重要。对此,黄义强提出三个关键点:降本增效、深度优化以及数据赋能。

热云数据智能营销副总裁黄义强

在降本增效方面,黄义强以大媒体管理为例提出了优化建议。他表示,大媒体管理上,应用推出前期需进行极速创建,一次性管理几千个媒体,投放中后期则需根据不同阶段展开策略性投放进行智能创建,并将前期积累的比较实用的投放方式和策略优化到智能创建中。

此外,热云数据分析发现,素材的深度优化对于App应用的有效推广也很重要。黄义强介绍,热云数据的素材库中拥有几亿条与效果挂钩的素材,通过对这些素材抽取标签,可了解不同时间点、阶段以及产品所对应的有效素材的特点,利用智能化AI批量生成广告视频。而在整个优化过程中,素材人员、投放优化师与团队管理者之间也形成了系统的串联,实现了人力的极大节省。

而在数据赋能方面,热云数据不仅具备解决广告投放、媒体协作、投放效果的能力,在营销过程中还拥有大量工具。通过这些工具,开发者不仅能实时结合产品特点和预算特点分配自己的预算,还能快速洞察到自己所投放行业的基本标准,及时了解行业的新动向。以热云数据旗下明星产品云镜为例,可保证转化成本不稳定的情况下,激活成本比较恒定,首次付费成本降低5%左右,对于广告变现类的工具可让留存率提升20%-30%。

合理挖掘变现场景,以多样性及创意取胜

与黄义强一样,来自Mintegral的Zoe He也看到了工具类App变现的潜力以及存在的困境。她指出,借着互联网广告行业增长的东风,以及政策、企业及技术的多方助力,工具类App迎来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变现潜力不容小觑。但她也指出,工具类App用户在线时长短、打开频次高、用户使用目的性强、停留意愿低等特点,也为其变现带来了不容忽视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工具类App如何提升变现收益,设置广告场景?且在注重用户体验、广告频次设置较低的情况下,如何让变现效益最大化?均是值得行业深思的问题。

针对以上难题,Zoe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合理挖掘变现场景,提升eCPM;第二,采用多样广告场景并控制展示频次;第三,植入创新样式,增加新鲜感。

Mintegral客户运营总监Zoe He

据了解,使用Mintegral服务、接入SDK后,工具类App可基于自身产品属性和用户使用习惯路径,相应地选择开屏广告、信息流、横幅、插屏视频等广告形式,有效提升eCPM(千次有效成本)。

在众多广告样式中,Zoe指出,开屏广告具有位置置前、全屏显示、针对性强、强制曝光、流量巨大等优势,可有效实现用户的转化和留存,且对于工具类流量主来说,开屏广告能够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同时,达到较高的变现价值,具有更可观的预算和变现潜力。因此Zoe更建议流量主添加开屏广告的选项。

Zoe指出,目前开屏广告是电商类广告最看重且转化率最高的资源。Mintegral与国内顶级电商广告主在开屏广告业务上进行了深入合作,在广告识别、数据分析能力上拥有较强优势。因此,各类开发者接入Mintegral SDK后,将有望真正实现收益最大化。

Zoe还建议流量主在考虑收益的同时也需注重用户体验,在已经具备多样性广告场景的前提下需适当控制每个场景中的广告展示频次,从而保障用户的留存。Mintegral在这一过程中则会根据不同流量主产品属性,为广告主提供定制化广告展示、频次更新建议。

据了解,通过Mintegral平台,广告主可以选择更多的广告样式,例如游戏中心、互动广告、个性化app图标等,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同时,增加用户新鲜感,从而最大化流量主的变现收益。且Mintegral旗下创意工作室Mindworks及Playturbo可玩广告制作平台还可为广告主量身定制多种广告创意,并调节各种广告元素和参数,快速组合变量并进行迭代测试,不断改善广告活动的营销效果。不难想象,通过Mintegral平台的加持,流量主变现能力将上升至新的台阶。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