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XTransfer:践行“客户第一” 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外贸收款难题

发布时间:2021-06-11 17:39        来源:TechWeb        作者:

跨境贸易的收款环节一直饱受传统国际电汇手续费高、到账时效慢、沟通成本高的困扰。伴随着国内乃至全球反洗钱风控政策的收紧,收款账户的稳定和资金流转的效率难以保障。基于此,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XTransfer应运而生。

自2017年成立以来,XTransfer始终将“客户第一”作为指导企业发展的首要价值观,不断夯实反洗钱风控根基,持续打造优质客户服务体验。据悉,XTransfer专业勤勉的客户服务已逐渐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罗马建成非一日之功”,作为XTransfer“对客”门面,客服团队在这一过程中始终以专业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以贴心服务创造无数动人瞬间。

优质客户服务践行“客户第一”价值观

据XTransfer一位资深客服代表介绍,在公司发展早期,不少客户对XTransfer产品及服务的信任感尚在建立中,客服团队经常会收到同一位客户的多次电话或微信问询。“我记得2018年有一位主营文具用品的上海外贸人想开通XTransfer收款账户,但是她认为XTransfer属于尚未成熟运营的跨境支付平台,担心账户缺乏安全性和稳定性。于是她连续两周每天通过微信咨询收款有关问题,后来提出要来公司深入了解和沟通。最终在我们面对面的耐心解释和专业服务下,她打消顾虑并顺利完成开户。目前这位客户已经收款一百多笔,也推荐了好几位外贸朋友使用XTransfer进行收款。”

作为客户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客服团队服务优劣直接决定了是否可以与客户建立信任感,在短短一通电话的时间里,用自己对产品业务的了解实实在在帮助客户,并且提升客户对产品乃至品牌的认知度和忠诚度,是XTransfer客户服务的核心理念。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和客户数量的递增,XTransfer始终保持服务初心,以帮助客户为己任,即使遭到客户指责与谩骂,也耐心倾听、迎难而上,用自己的专业服务努力为客户解决当下的问题。

“我自己曾经被客户气哭过,那次经历让我终身难忘。”这位XTransfer资深客服代表继续补充道,“2019年某个工作日的下午,一通400热线电话急促地响起,我和往常一样拿起电话准备帮助客户解决有关收款问题。没想到对面是一位情绪异常激动的客户,激烈的言辞如潮水般向我涌来,对方持续骂了十几分钟之后我再也绷不住了,我迅速按下静音键然后啜泣起来,而电话那头还在疯狂输出。花了一分钟时间进行自我调节之后,我告诫自己必须心平气和地询问客户具体问题,大概用了半小时了解到对方的结汇提现审核资料被驳回,原因是资料未上传完整,由于客户未发货因此还需要补充上传和买家确认货运安排的沟通记录。虽然那些言语对我内心造成了巨大冲击,但是秉着专业勤勉的服务态度,当天晚上我又对这位客户进行了指导,第二天对方成功完成结汇提现。这次经历确实让我印象深刻,但也让我了解到‘客户第一’四个字的真正含义。泪水与成长并存,我现在回想起来心怀感激。后来和这位客户还保持时不时的交流,也再没有发生类似的情况。我们知道绝大多数客户都是善良的,只是在面对大量资金处理时紧张的情绪容易让状态变形。设身处地想想,如果我是客户我也很难做到平静。将心比心,是作为一名优秀客服的必备素质。 ”

据了解,极致的客户服务体验逐渐成为XTransfer赢得客户信任与尊重的一大利器。XTransfer要求对客户快速响应、一跟到底、7*16h贴心服务,从为客户定位问题、分析问题再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最终实现成功收款,始终遵循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闭环原则。同时,XTransfer要求客服人员始终保持最佳的服务状态,即使被误解被谩骂也以最大的诚心和耐心相待。而在团队打造方面,XTransfer招聘有活力、充满热情的客服人员,通过全面持续的培训和质检来培养新人,并通过系统化、流程化的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果和效率。

专业和勤勉收获业内良好口碑

XTransfer CFO兼客户服务负责人孙霄谷向记者表示,一个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和专业勤勉的客户服务团队,能够让企业和客户之间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有助于维护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建立良好口碑。针对业务特性,2019年XTransfer推出“60天客户陪伴计划”的贴身服务,帮助新客户快速熟悉跨境交易反洗钱审查规则及资料要求等,在“认证”“收款入账”“结汇”等各个流程节点,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助力轻松收款结汇,提高资金周转效率。2021年,XTransfer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升级全生命周期服务。

XTransfer始终坚持以服务收获客户,用口碑赢得市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越来越多的客户成为XTransfer的代言人。据XTransfer资深客服代表介绍,很多客户都通过微信和电话表达了对XTransfer的认可与感谢。“曾经一位深圳客户微信留言写道:‘XTransfer所提供的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解决了长久以来的外贸收款难题。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你们正在做一件对整个外贸行业具有真正价值的事情。’这是客户的原话,我们当时看到这位客户发过来的微信真的特别感动,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据悉,XTransfer的产品与服务已惠及中小微企业超十万家,俨然发展成为外贸金融领域的领先平台之一。通过不断拓建全球金融网络、完善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等,XTransfer为中小微外贸企业跨境收款提供了有力支持,更获得行业内外一致认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