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打通营销升级链路,快手磁力金牛高效赋能全棉时代品牌自播

目前,年度大促狂欢盛宴“快手616品质购物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成为众多品牌商家撬动新增量的绝佳时机。活动中,快手磁力金牛也将全面助力更多商家通过品牌自播,打通营销升级链路,沉淀更多私域资产,加速实现品销合一。
发布时间:2021-06-02 15:04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从0粉开播,粉丝数、GMV等各项数据增长缓慢,到与快手磁力金牛合作后,仅用9天时间就快速涨粉8万、单日GMV破20万、日均GMV环比暴涨36倍,全棉时代在快手品牌自播的一系列突破性数据再次印证了,直播电商2.0时代,知名品牌在快手信任经济生态中可以实现高速成长、私域沉淀、流量收割、收益最大化。快手磁力金牛的高效赋能价值,也为其它计划打通快手品牌自播营销链路、挖掘更多市场新增量的品牌提供了方向。

C:\Users\kyuu\Pictures\1.jpg

高速成长:9天涨粉8万,日均GMV暴涨36倍

作为稳健医疗的全资子公司,全棉时代成立于2009年,主营个护家居、婴童用品、孕产护理、贴身衣物、服装服饰等全品类棉产品。今年3月22日,全棉时代加入快手品牌自播团队,以“全棉时代大当家”的账号名称0粉开播。

事实上,在此之前,全棉时代也曾与大部分知名品牌一样,面临“达人合作直播”还是“品牌自播”的选择题。最终,全棉时代基于传统电商平台的经验,顺应电商市场已从价格和商品驱动转变为内容和社交驱动的新商业逻辑,决定积极探索“品牌自播”之路。

在布局快手平台初期,全棉时代通过打造“人设号”来贴近用户,加深快手用户对品牌的了解和认知。在尝试过“全棉时代官方旗舰店”、“棉棉妈”后, 最终通过“品牌+人设“的方式,将品牌影响力与人设强粘性紧密结合,以“全棉时代大当家”作为官方品牌账号,正式开启在快手的品牌自播之路。

品牌自播初期,由于全棉时代一直处于自己摸索和调整阶段,且并不了解快手的玩法,所以账号增长较为缓慢。截至5月5日,43天时间涨粉3万,GMV不到4万,日均GMV不足千元。

如何破解困局成为全棉时代团队思考的重点。基于快手磁力金牛强大的私域引流和粉丝变现能力,5月6日,全棉时代与快手磁力金牛达成合作。

据全棉时代相关负责人介绍,品牌Big Day(5月15日)开播前预算主投涨粉、小部分订单支付和场观,Big Day当天全部预算投放订单支付,Big Day后全部预算投入涨粉的优化目标。

基于以上目标,磁力金牛联合快手营销中台和电商侧协助全棉时代规划成长策略。全棉时代引入专业服务商上海国象,为全棉时代提供专业主播、直播间运营及流量投放服务,品牌自播正式开始全面发力,快速实现涨粉和GMV双突破。

5月8日-5月14日,全棉时代7天时间涨粉至10万,平均涨粉成本3.1元。付费GMV从日均不足千元,涨到三千元,涨幅达181%;全店日均GMV从1243元涨到6602元,涨幅达431%;从复购周期来看,79%的复购会在一周之内发生。

据统计,截至5月15日,自与快手磁力金牛达成合作后,全棉时代9天涨粉至11万,较合作前的3万粉丝,新增8万粉丝。同时,累计GMV 达29万,日均GMV增至3.2万,对比此前数据,日均GMV暴涨36倍。

其中,仅在5月15日全棉时代Big Day“超品日”一天,就实现单场直播GMV破21万元,环比4月日销提升676.9%,完成日销提升至20万元目标。当日ROI 1.4,T7ROI 1.51;从GMV来源来看,粉丝贡献占比55%。

C:\Users\kyuu\Pictures\2.jpg

全面赋能:整合投放资源高效涨粉,智能化优化获客及转化目标

全棉时代快速实现增长佳绩的背后,磁力金牛究竟提供了哪些助力?首先,基于全棉时代加入快手品牌自播团队后0粉开播的情况,快手磁力金牛以“涨粉+运营”为核心,率先帮助全棉时代快速涨粉,积累私域流量,为后续投放和品牌自播提供充足准备。

与此同时,快手磁力金牛通过数据工具万象DMP,帮助全棉时代从品牌人群、品类和价格范围相近的网红粉丝、母婴品类相关行为的用户、符合全棉时代年龄段的女性及美妆、儿童、母婴、百货等行业的高消费人群中,圈选出最易转化的目标人群,利用数字化营销工具为品牌进行精准流量获取,提高人效并减少时间成本,进一步加速品牌成长。

其次,针对全棉时代账号不同成长阶段的差异化优化目标,在启动期后,快手磁力金牛为全棉时代不断优化货品和选品策略,帮助品牌精准获取更多公域流量,构建起专业主播、助播和固定上品人员等直播间人员基建,进而解决品牌老粉复购率不高、人均观看时长较短及直播间人员基建较为薄弱等痛点。

其中,磁力金牛从类型、价格等多维度助力全棉时代优化货品,目前品牌在售 446 个商品,其中Big Day产生销量的商品为 62 个,占比 13.9%。同时,磁力金牛还以快手用户的消费习惯为全棉时代优化选品策略,丰富福利品搭配,以第二件0元、买1送N等选品策略,有效提升Big Day转化效果。

针对复购率,磁力金牛则通过短视频作品预热和账号主页背景图简介等方式,囤积私域,并有效激活全棉时代老粉、提升复购率,实现生意可持续增长。

C:\Users\kyuu\Pictures\3.jpg

在磁力金牛的多维赋能效应之外,专业服务商上海国象在品牌自播过程中提供的主播运营、直播间运营能力,以及主播在直播间的流量承接能力也对直播间的转化起到了重要作用。而第二件0元、价值99元的全棉时代洗面巾等Big Day“超品日”爆款,也进一步增强了全棉时代的品牌吸引力。

作为快手磁力引擎旗下的电商营销平台,磁力金牛自上线以来,凭借投放资源整合与投放通路重构两大核心能力的升级,已为全棉时代等众多品牌和电商商家自播提供了综合解决方案以及更确定性的成长,满足商家一站式使用多个推广工具、快速获取精准流量以及日常销售、新品测款和活动引爆等不同需求。

目前,年度大促狂欢盛宴“快手616品质购物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成为众多品牌商家撬动新增量的绝佳时机。活动中,快手磁力金牛也将全面助力更多商家通过品牌自播,打通营销升级链路,沉淀更多私域资产,加速实现品销合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