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与中华儿慈会守护儿童健康,快手为困境病患孩子带来“温情六一”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让所有孩子们欢欣鼓舞的喜庆节日,同时也是全社会聚焦少年儿童保护工作的重要日子。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时代在发展进步,近年来,对于少年儿童全方位的关爱和守护,也逐渐成为举足轻重的社会议题。
发布时间:2021-06-02 14: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让所有孩子们欢欣鼓舞的喜庆节日,同时也是全社会聚焦少年儿童保护工作的重要日子。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时代在发展进步,近年来,对于少年儿童全方位的关爱和守护,也逐渐成为举足轻重的社会议题。

其中,互联网头部短视频平台快手,率先加入到关爱病患儿童健康成长这一队伍中。6月1日,快手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共同推出“儿童健康守护计划”,邀请快手平台上医生、明星、公益机构等用户发布短视频,让更多人了解到困境病患儿童群体的生存现状,并筹措善款进行救助。节日期间,快手还与中华儿慈会对多地儿童医院进行探访和捐赠,并开启儿童健康科普直播,向大众普及白血病等儿童常见重症的知识,为孩子们打造健康安全、温暖阳光的成长环境。

一群男人和女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医护、明星、公益组织携手,困境病患儿童应被更多人“看见”

根据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0~14岁人口为2.5亿,占据整个社会人口的17.95%,儿童群体的成长、教育、医疗,已经成为整个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六一当天,快手与中华儿慈会共同发起“儿童健康守护计划”,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快手副总裁、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宋婷婷和快手内容运营总经理刘逍出席启动仪式。会上,来自天使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献上精彩演出,并接过了“儿童健康守护计划”小志愿者慈善证书,患儿家庭代表上台分享了受助感言。启动仪式上,青年演员于莎莎、新生代潜力新人宣淏以“儿童健康守护计划”公益体验官的身份,共同为患儿家庭发声倡议。

据王林理事长介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于2010年成立,主要职能是募集社会资金,开辟民间救助通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等进行救助。“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正是其旗下品牌项目,致力于通过信息咨询、慈善募款和医疗救助等方式保障中国困境病患儿童群体的基本生存权。

目前,#儿童健康守护计划 话题已在快手平台上线,大量明星、医护人员、公益机构的账号在话题下发布了关注病患儿童倡议、科普内容,还有病患家属求助信息等,大众可以更全面地看到这个群体:他们的困境与苦痛,他们的达观与坚强。快手用户也可以送上平台定制的专属祝福,为患儿加油打气,支持和鼓励他们勇敢地和疾病抗争。宋婷婷表示:“快手长期致力于通过短视频等技术赋能公益,发扬互联网平等普惠的真实价值。”她还透露快手未来将投入价值千万的流量资源,继续为大病患儿公益救助项目提供扶持。

六一线下探访儿童医院 捐赠+科普双管齐下护苗成长

据了解,5月27日到6月1日,快手行政与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共同探访了北京、成都、武汉、上海、哈尔滨的五家儿童医院,并捐赠价值六万元的礼物。

5月28日,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携手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在快手上开展“健康中国,科普先行”直播科普课堂,由9958工作人员和血液内科医护人员出面科普白血病防治医疗知识,同时为需要帮助的血液病患儿群体筹措善款。这场直播吸引了众多家长观看,除了普及儿童健康和医疗知识外,“白血病宝宝”群体现状也进入人们关注的视线。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前,快手就已致力于大病患儿公益救助,联合了多家公益机构筹措善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快手内容运营总经理刘逍女士介绍,项目自3月1日启动至今,有关儿童救助的视频观看量已达1.56亿次,产生了239万的点赞,善款累计救助了210位患儿,为许多陷入困境的家庭带来希望的曙光。据透露,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合作小程序已于六一前上线,活动相关视频会关联小程序进行公益筹款,快手方面也会提供流量助推和技术支持。

“短视频+直播”正在成为互联网公益的新赋能点。在8.73亿短视频用户规模的基础上,短视频以、其广泛的影响力和更直观的表达方式,让公益信息能够更大规模、更有效率地传播,让病患儿童可以和更广泛的人群产生连接,拉近救助者与被救助者之间的路径,发挥互联网公益的真实价值。

以平等普惠为核心价值观的快手,希望通过与中华儿慈会的合作,汇集到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大病患儿穿过一段晦暗时光,迎来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目前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在助力公益方面,已逐步拓展渐成体系,未来快手也将继续给用户参与公益提供更便捷的通道,这也是快手真实、温暖的平台底色体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