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一年涨粉50万、单日GMV破百万, “七夜时差JK”让JK格裙在快手破圈

灰夜钻石、暗夜余温、星光限定、水晶灵……在快手电商JK格裙商家“七夜时差JK”(快手ID:qysc7777)的店铺,每一条原创设计精心制作的爆款格裙,都会拥有一个温柔有意蕴的名字,等待着“二次元少女”在直播间把它“秒”回家。
发布时间:2021-05-27 17:4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灰夜钻石、暗夜余温、星光限定、水晶灵……在快手电商JK格裙商家“七夜时差JK”(快手ID:qysc7777)的店铺,每一条原创设计精心制作的爆款格裙,都会拥有一个温柔有意蕴的名字,等待着“二次元少女”在直播间把它“秒”回家。

作为在快手JK制服赛道长期处于领先地位的商家,“七夜时差JK”通过契合快手二次元消费者心理的优质视频内容、成熟的原创设计和稳定的自有工厂供应链,在一年时间内积累50w粉丝,并创下单日GMV破百万的亮眼成绩。

发掘快手二次元电商发展机遇,果断布局JK制服直播

一直以来,JK制服、汉服、Lolita裙因为价格偏贵,一旦爱上就等于入坑,爱好者都有长期消费倾向,产品因此被爱好者们称为“三坑”或“破产三姐妹”。

相较于普通服装,JK、Lolita和汉服最大的区别在其文化属性和身份认同上。与二次元生态天然贴合,在快手上,围绕“三坑”衍生出开箱、试穿、圈层文化科普等大量短视频内容,且能直接转化成服装购买等消费行为。

“七夜时差”在服装行业里浸润多年,当JK制服热潮出现时,“七夜时差”敏锐地感知到了这一品类的兴起,决定入局打造自己的JK制服品牌。2019年,他们凭借长期经营服饰类传统电商的经验强势入局,成立了“七夜时差JK”品牌。

由于JK制服品类内部差异不大,因此店家的经营策略是主动接触消费者,针对年轻受众做好营销。最初,“七夜时差JK”选择将微博作为主要宣传阵地,但由于微博生态变化,引流效果逐渐变差。

随着直播电商的兴起,“七夜时差JK”发觉在这一新业态的电商渠道中,JK制服品类还拥有广阔蓝海。而在直播电商平台中,因为快手在二次元领域的发展潜力,成为了“七夜时差JK”转战短视频电商的首选。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快手二次元日活跃用户已突破1亿,两年内用户规模增长150%。这意味着,00后为主的年轻用户,正在引领快手二次元内容创造和消费。

敏锐抓住这一趋势,”七夜时差JK”入驻快手,深耕JK格裙品类,以分享JK文化和格裙款式为起点,积累了一批“圈内”粉丝,不到一年时间迅速成为快手JK品类头部品牌。

二次元市场竞争激励,“原创设计+自建工厂”助力突出重围

内容是电商发展的驱动力,提升供应链能力是保持电商业务长期增长的根本。面对日趋紧张的发展环境,“七夜时差JK”始终保持平稳发展,这得益于其原创设计和自营工厂。

在“七夜时差JK”快手运营球球看来,“原创+自营”使得他们的产品既有速度保障,也有质量保障。长期下来,更是形成了品牌号召力。

一方面,JK制服作为小众品类,面临着大店爆款供不应求、小店冷门款式卖不出去的不均衡现状。因此JK店家多采用打版预售模式,在消费者付定金后才进行大批量生产,导致JK格裙的工期往往比较长,“七夜时差JK”依靠自有工厂可以缩短工期,提高发货效率。

图片

另一方面,JK制服的特殊性在于,它不像其他品类一样有日均销售额,往往开播一次,所有目标受众都会完成消费行为。“上新时但凡有一条格裙卖爆了,其他单品都会被连带一起卖爆,一条裙子的销售额有时甚至能抵一些品牌一年的收入。” 因此,对于“七夜时差JK”来说,打造爆品至关重要。

在JK制服圈,“爆品“的关键在于格子的独创性,除采用成品布的制服外,他们将原创设计的正品制服称为“正”,抄袭模仿的山寨制服称为“山”。原创设计的店家从设计、打样到生产需要付出很多心血,才能产出独一无二的设计。

国内大部分JK制服店家都是联系布厂定制布料,而“七夜时差JK”不仅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也有自己的格裙工厂和衬衫工厂,因此既能保证设计的原创性,也能最大程度上方便沟通和打样。

相较于普通百褶裙和格子裙,JK格裙的一大特点是有锋利的裙褶。为了确保裙褶不易散,除了使用TR布料、全涤布料等专业布料外,“七夜时差JK“还采用专业设备进行压褶,保证格裙的品质。在累计卖出的几十万条JK格裙中,基本无一差评。

懂行业也懂粉丝,小众格裙也有广阔市场

JK制服的受众以学生为主,整体年龄段偏小。在“七夜时差JK”看来,今天具有“互联网原住民”“Z时代”等一众标签的年轻群体,相比起前几代年轻人,有着更强的物质基础,允许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拥有强烈的个性特征与多样化的服饰选择。

“七夜时差JK”团队抓住这一受众特点,经常分享一些格裙制作过程的视频,或是“JK萌新”小知识、JK格裙该如何护理等内容,“学生对营销那套不感兴趣,他们更喜欢看与制服本身相关的内容”。

但“七夜时差JK”并没有迎合低龄受众进行低价销售,而是倾向于高客单价的市场定价。在球球看来,不顺应低龄化趋势,是想要积累相对成熟的消费者。“产品是1,我们需要不断地推出新款。只要产品好看,就会有受众。”

基于快手的电商土壤,二次元达人,尤其是汉服、JK、Lolita等三坑作者,在这里能够拥有比其他平台更成熟、完整的发展路径。目前,“七夜时差JK”团队有近百人,除了基本的电商部门,还有摄影、化妆、仓储等业务部门。

探索出以JK内容创作为核心、借助快手电商实现商业变现的路径后,“七夜时差JK”加速了在其他内容创作上的布局,还孵化了“摄影师”、“种草机”等一系列账号,为将来的业务布局引流。

图片

与其他服饰类主播相比,“七夜时差JK”认为自身有很大优势。“我们有的东西他们没有,他们能做的我们也能做。”扩大品类,也是基于JK制服本身的受众基础,做更多元的潮牌,满足更多样的需求。

基于对内容的喜爱和对主播的信任从而在平台产生消费行为,契合了快手电商2.0时代从传统的“商品+公域”的人货场思维到“内容+私域”的思维升级,也有助于“七夜时差JK”这样的二次元商家沉淀私域流量,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并加速出圈。

近期,“七夜时差JK”还参与了快手二次元发布的“三坑激励计划”,带话题发布JK等相关作品即有机会获曝光,优质视频可额外获得破万官方流量。快手平台还针对不同粉丝数量设置了不同赛道,并提供十万元奖金池等奖品奖励和官方运营指导、商单推荐等支持。

未来,“七夜时差JK”希望能沿着二次元经济这一路径稳健发展,进一步扩大品牌的附加值和号召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