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盟主直播裴勇:直播新零售 让新模式推动产业重构

5 月 20 日,"2021 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峰会暨媒体发展论坛 " 在南京举行。盟主直播创始人兼 CEO 裴勇应邀出席了此次盛会,并从产业互联网的角度分析品牌价值,从产业互联网的维度做出了全新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26 17: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 月 20 日,"2021 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峰会暨媒体发展论坛 " 在南京举行。盟主直播创始人兼 CEO 裴勇应邀出席了此次盛会,并从产业互联网的角度分析品牌价值,从产业互联网的维度做出了全新解读。

大咖云集 共话品牌

本次峰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位优质品牌商、平台商、服务商以及业内专家学者齐聚现场,阿里巴巴及蚂蚁集团资深专家吕志国,国美在线首席运营官刘泽黎,盟主直播创始人兼 CEO 裴勇,苏宁易购集团社交电商公司总裁张奎,闪送副总裁杜尚骉,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钟叶平,著名企业声誉管理危机公关专家郭明全,华铁传媒副总裁宋平辉,小红书效果广告代理商肖涛,港大 ICB 营销管理系系主任袁启亮,北京宏昆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王季等众多业界大咖分享自己在品牌创立和运营方面的理念及经验。

本届盛会以 " 凝聚品牌价值 · 促进企业发展 " 为主题,就如何科学建设企业品牌,以及企业营销、企业发展等热点问题,政商学界精英共聚一堂,共商企业建设良策,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共绘企业发展新蓝图。

传统企业面临囚徒困境 破局之路刻不容缓

作为互联网从业者,盟主直播创始人兼 CEO 裴勇表示传统行业目前面临几大 " 囚徒困境 ":

门店困境:随着 80、90 后日渐成为消费的主力群体,这些网上原住民日益喜欢网络购物,终端门店获客越来越难,并且获客成本也越来越高;

触网困境:很多传统企业开始触网做电商,但线上和线下不能有效配合,存在诸如左右手互搏相互竞争、定位模糊、无法相互导流等困境;

存量客户开发困境:终端门店的存量客户,没有有效的渠道和方式进行集中开发,致使客户资源存在浪费现象;

外部资源对接困境:借助供应商实现企业营销活动的实现是目前的通用模式,但目前市面上缺少能提供全服务的供应商,而对接多个渠道供应商不仅费时费力,且容易出现纰漏。

线下传统零售陷入停滞,尤其是疫情的长期化使得传统企业举步维艰,破局成为了当前传统企业的共识。

直播新零售已成为传统行业变革的关键

2020 年被称为直播带货元年,以薇娅、李佳琦为代表的带货主播让传统企业看到了迅速切入电商平台的捷径。但随后各种数据造假、直播带假货、高坑位费等各种直播套路陆续浮出水面,以及直播过程中转化为企业私域流量难、无法为线下导流等问题,直播带货成为了企业的 " 一次性消耗品 ",无法真正让企业实现产业互联网化。

裴勇从直播方式、流量获取、对线下门店赋能、营销闭环四个方面比较了中心化公域直播和去中心化(分布式)私域直播的四大区别。而盟主直播则整合了公域直播的流量大和私域直播促转化、能闭环的有点,提出了盟主新零售的营销理念。

盟主新零售解决方案:集合了客户资源平台、私域流量运营工具、品牌活动管理软件、成交转化系统、直播解决方案的全链条系统;解决了品牌从平台获客到进店成交的核心销售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渠道一体化、营销一体化、厂商一体化,全维度实现业绩倍增。

裴勇列举了盟主新零售系统的五大核心优势:

营销通:活动统一,节奏可控,单城市推广或单品全国精准推广触达;

服务通:线上线下统一服务体系,所有订单由门店网点提供;

会员通:线上线下客户信息统一管理,全域及私域客流再开发;

商品通:线上线下产品一致,同款同价权益打通;

交易通:线上触达,线下成交,数据深沉到线上,获得持续新客流。

盟主直播开创的直播与新零售模式相结合的模式 , 才能让产业互联网真正落地,从而达到对传统企业的结构重塑,助力传统企业实现涅槃重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