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告别排队打印发票!泰康在线接入微信支付医疗电子发票

用户在通过“泰康在线保险”、“泰康在线保险服务”微信公众号申请线上理赔、上传住院发票资料时,可选择直接从微信卡包拉取已开具的医疗电子发票,实现自动同步,减少了个人排队时间及丢失票据的风险,同时能够让理赔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05-20 11:17        来源:飞象网        作者:

近期,来自北京的李先生因骨折住院申请医疗险理赔,在门诊检查和住院过程中他都非常认真地保存了每张发票单据,生怕因为发票丢失影响正常理赔。但当李先生准备在泰康在线理赔平台拍照上传理赔资料时,发现页面中多出了“发票拉取”功能,李先生好奇试了一下,没想到自己在就医期间所有用微信支付的医疗款项的电子发票,全都同步了过来,“简直太方便了!”李先生表示,“以往都要排队,小心保存纸质发票,申请理赔时一张张上传也很耽误时间,现在直接可以自动同步,真的省时省心多了!”

纸质医疗发票整理难、保存难,漏开要再跑医院,遗失就是经济损失,好不容易搜集到一大堆发票,拍照上传又是愁眉苦脸……这是当下很多被保险人在申请理赔时的痛点。为了让用户少跑腿,近期,泰康在线在业内第一批正式接入微信支付医疗电子发票,极大提升了服务体验,有效缩短了理赔时间。

据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功能是对此前拍照上传发票进行理赔申请的一大升级。用户在通过“泰康在线保险”、“泰康在线保险服务”微信公众号申请线上理赔、上传住院发票资料时,可选择直接从微信卡包拉取已开具的医疗电子发票,实现自动同步,减少了个人排队时间及丢失票据的风险,同时能够让理赔更便捷。

图片1.jpg

图片2.jpg

据悉,目前泰康在线该服务已覆盖全国25个省超1000家公立医院,用户可通过两种方式获取医疗电子票据,一种针对用微信支付缴纳费用的用户,票据可以自动发送到微信卡包;另一种针对用其他方式缴纳费用的用户,可通过扫描缴费单、现场海报物料上的二维码领取电子票据到卡包。点击微信卡包的“票证”,打开“发票”页面,或微信搜一搜“微信发票助手小程序”,即可查看相关票据、就诊费用及药品清单。

此前,泰康在线健康险理赔借助大数据、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已实现后端信息采集与审核的全流程自动化,此次将微信支付医疗电子发票与保险理赔相融合,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端理赔申请过程中的自动化程度。未来,随着医疗电子票据接入更多的医院,泰康在线也将为更多用户提供便捷地理赔服务。

自成立以来,泰康在线一直在做好保险服务、保险理赔的基础上,不断寻求突破。截至2021年2月底,泰康在线已累计赔款71亿,超过3万已病人群仍在泰康在线接受保障。在理赔体验上,泰康在线也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利用新一代理赔核心系统“北斗”可实现秒级快速赔付,最快赔付仅用时4秒;通过建立独有的四级智能客服体系,智能机器人每秒可同时服务8000客户,准确率高达98%。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