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Redmi MAX 86涨价超千元,巨幕电视性价比不再有?

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Redmi MAX 86这波涨价,也给其他品牌的巨幕电视带来了空间,Redmi MAX 86留下的缺口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由其他品牌补上,年轻人可以选择其他的更具性价比的巨幕电视。
发布时间:2021-05-17 14: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受全球市场供需变化、疫情和汇率变化等因素影响,近期包含显示面板、芯片在内的多种电视核心零部件价格持续大幅波动,全球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都不可避免地产生了连锁反应,从供应链的最上游到最下游,从成品到原料,每个环节都应声喊涨。

在终端产品销售中,前段时间号称性价比品牌的小米电视宣布Redmi MAX 86经历两连涨,价格从7999元提升至9999元,涨价幅度高达两千元,引起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直言Redmi MAX 86电视都成了理财产品。

小米电视4月底发布公告称接下来Redmi MAX 86将采用“预售”的形式,销售价格与发售价对比提升近千元定为8888元,这甚至是是小米所言“优惠”后的价格。这也意味着对于那些错过了发售初期的消费者,后续要以更高的价格购买Redmi MAX 86这款产品。

http://upload.ccidnet.com/2021/0517/1621232680252.png

此外,小米电视在公告中还提到,“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核心部件报价仍会持续走高。”这似乎也暗示了Redmi MAX 86这波涨价仅仅是个开始。而目前在京东等平台该款产品价格已经破万,价格上涨的速度令人颇感意外。业内人士分析,价格作为小米电视的核心卖点,如今在零部件上涨的压力下,终端销售价格持续提升,这直接导致了小米电视的核心优势不再,至少对年轻人来说失去了性价比的吸引力,可能会导致小米电视份额受损。

http://upload.ccidnet.com/2021/0517/1621232680250.png

这也并非是小米电视首次涨价,小米电视早在去年就有过一次价格方面的调整,涨价的幅度大概是600元左右,到今年涨价幅度就已经达到了千元级别。今年小米电视这轮大幅涨价,一方面反映出价格上涨压力相较于往年更大,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这是小米电视“收割”消费者的举措之一,即借助零部件涨价的“契机”完成产品提价的过程。

对于年轻人来说,巨幕电视的性价比已经不再有,想要买到巨幕性价比电视要么继续做“等等党”,要么就得转投其它扛住涨价压力、依然坚持性价比的品牌。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Redmi MAX 86这波涨价,也给其他品牌的巨幕电视带来了空间,Redmi MAX 86留下的缺口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由其他品牌补上,年轻人可以选择其他的更具性价比的巨幕电视。根据业内消息,近期某深受年强人喜爱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将推出全新超大屏电视,“等等党”这次真的可以等一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