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粗心乘客频现 首汽约车驾驶员拾金不昧送回失物

发布时间:2021-05-14 10:53        来源:TechWeb        作者:

在出行的过程中,经常可以在出租车或网约车内看到或听到“请带好随身携带”的提示语,但在网约车上丢三落四的情况并不少见。你是否也有过粗心丢失物品在网约车、出租车上的情况?如果你能够遇到像这三位首汽约车驾驶员一样的好心人,定能在寒冬里收获几分温暖,一份感动。

粗心乘客频现 首汽约车驾驶员主动送回失物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手机已不再是单纯的通话工具,而是人们生活、工作的必需品。一旦手机丢失,不但是一笔经济损失,更要面临着盗号、盗刷等各种风险,补办号卡、银行卡也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但偏偏在出租车、网约车上丢失手机的粗心乘客不少,最近就有两位乘客将自己的手机遗失在网约车上,幸得首汽约车司机师傅拾金不昧,主动送回失物。

“我当时送完客人后正在空驶给车辆通风,就接到了客服打来的电话,说手机掉在了车上。”首汽约车北京驾驶员郑师傅说,前不久一位乘客不小心将手机遗失在了自己的车上。在接到客服电话后,他就立马将车辆停在路边仔细检查,最终在缝隙里找到了手机。

“找到手机我就联系了客服,当时刚好又进来一单,在完成这单业务后,我赶紧下线,将手机给乘客送了回去。”郑师傅及时将手机送回,让乘客也非常感激。

对方表示在发现手机丢失后,自己联系到平台客服,客服的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帮助联系到了郑师傅。平台在确认了失物后也第一时间给予了自己反馈,并在中间协调处理,通知朱师傅自己的地址,还多次致电确认失物是否送回,给他避免了诸多的麻烦。该乘客还表示自己想要给郑师傅送一面锦旗,却被郑师傅婉言谢绝,因为郑师傅觉得这真的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这种高尚的品德应该得到赞扬。

而首汽约车郑州的朱师傅,也捡到了一部客人遗失的手机。朱师傅说在乘客下车后,他找了一处方便停车的空地,对车辆进行消毒工作,并习惯性地检查了一下车内是否有乘客遗失的物品,恰好发现了一台苹果手机,于是赶紧跟平台客服进行报备。

“客服当时与乘客进行联系,没想到响起来的还是我手中这部电话。没办法我们就只能等待乘客主动来联系。”过了一小时之后,这位粗心的乘客联系到平台,告知丢失手机一事,朱师傅才找到了这位乘客,将手机及时地给对方送了回去。

服务至上 拾金不昧是基本的职业素养

除了手机,丢背包、行李甚至是证件都是首汽约车驾驶员在服务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事情,尽管在乘客下车前司机师傅都会反复提醒大家检查随身物品,但难免还是有着急或者粗心的客人遗漏掉,首汽约车北京的彭师傅最近就遇到了乘客将社保卡遗失在车上的情况。

“我们都是尽量将乘客送到距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而这位乘客是要去北京大学,我就将他送了进去。由于里面不方便长时间停车,我是出了北京大学之后,给车辆清洁时才发现对方遗漏了一张社保卡在车上。”彭师傅说当时由于订单已经完成,他已经无法联系乘客,只能够跟平台进行报备,由平台进行联系,最终将失物送到了乘客指定的地方。

“公司对我们的服务有着严格的要求,在乘客下车时我们会进行提醒,在下车后也会进行例行检查。拾金不昧在我看来是网约车驾驶员应有的基本职业素养,更何况我们首汽约车一直强调服务至上,所以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彭师傅简单而质朴的话语,道出了所有首汽约车驾驶员的心声,他们真正将平台“让满意成为一种习惯”作为自己服务的座右铭,将乘客的需求放在首位,为乘客提供高品质、安全、合规的出行服务。我们也希望更多网约车驾驶员能够向首汽约车的司机师傅们学习,做乘客心中的那一道光,推动网约车行业向着更好、更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