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招商新智与觉非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智慧高速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4 10:52        来源:TechWeb        作者:

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发布,“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了加速智慧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利用大数据创新能力提升交通智能信息管理,推动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成为了各级政府与产业共同探索的课题。

近日,中国智慧交通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商“招商新智”与觉非科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智慧高速道路数字化与高等级路侧融合感知技术展开深度合作。

双方将从路产数字化建设、智慧高速巡检、数字孪生、智慧交通等多个方向,全面推动高速道路向“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也将形成车路协同标准化解决方案,并逐步推动在实际道路中的技术落地。

招商新智是招商公路智慧交通产业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智慧交通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商,通过挖掘数据价值,深化智慧应用,为交通产业赋能。作为多个国家级示范区和重大项目的智慧交通管理方,招商新智全面地覆盖和支持交通大数据、智慧收费、智慧管养、智慧安全、智慧运营等领域,正全面布局智慧高速全产业链。

觉非科技作为车路协同产业领先的智能数据服务运营商,坚持以“多传感器融合”为核心技术路线,通过车路协同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打造了全新的数据引擎与数据平台。面向主机厂、自动驾驶场景运营商、智慧交通等方向,提供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全栈解决方案与服务”,并致力发展成为产业领先的融合数据平台,为产业提供安全、可靠、全场景的智能驾驶与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作为智慧交通“国家队”的代表,招商新智与觉非科技的合作背景意义重大。这代表着国家“十四五”远景规划发布后的一次实际的业务落地,一定程度上说明,智慧交通的建设浪潮将如火如荼的展开。觉非科技过去多年坚持道路数字化、车路协同化、交通智能化的业务发展路径,自研推出了“道路资产数字化及智能巡检解决方案”,并落实于多个省市的高速道路重点路段。

图:觉非科技道路资产数字化与智能巡检系统

图:配备觉非科技智能AI推理边缘计算终端的巡检车

此外,觉非科技通过集成了激光雷达、毫米波、摄像头、AI计算平台的软硬一体化设备,结合自研边缘计算融合感知和定位算法,为车路协同场景提供实时的L4级别交通数据计算引擎服务,实现了对高速道路资产的动态化数字管理,同时也为高速车路协同搭建了技术体系保障。

双方认为,智慧交通建设离不开海量数据的支持,通过对数字化建设的有效创新,将加快智慧交通建设的步伐。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也将构建一体化的车路网云数字平台,打造智慧高速场景数字经济的“样板间”,实现数字信息的互联互通,形成多赢的数据生态,为“数字新基建”注入全新的势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