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聚焦智慧应急 打造产业生态 大唐电信亮相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未来,大唐电信将以守护国家信息通信安全为使命,加速业务创新及平台建设,构建起应急产业的安全体系,成为应急领域的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1-05-07 18: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7日至9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此次博览会由应急管理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导,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和上海市贸促会共同主办,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走深走实。展会以“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紧急社会发展”为主题,大唐电信携多款应急智能终端、宽带集群调度平台、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大唐云海大数据一体化平台等产品亮相,集中展示了大唐电信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急产业的深度融合。

http://upload.ccidnet.com/2021/0507/1620383705480.png

大唐电信参加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大唐电信始终以守护国家信息通信安全为使命,持续提升信息通信安全保障能力。凭借自身产业链优势和雄厚的自主研发能力,以“云-管-端-安”布局应急管理信息化市场,助力应急管理实现精细化、智慧化和安全自主可控。     

在“云”侧,大唐电信依托大唐云海一体化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实现“大数据平台+应急管理应用平台、应急指挥调度平台”模式,帮助政府、客户快速构建多级应用联动平台体系,实现应急管理和应急业务基础支撑,构建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支撑体系。

大唐云海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由大唐电信自主研发,支持国产硬件平台,可一站式对应急管理数据治理、应急管理云计算平台、应急管理大数据应用平台进行有力支撑,采用“平台+应用”的形式,与行业业务运营和管理数据相融合,实现应急大数据行业应用。疫情期间,大唐电信参与建设的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信息保障。该方案就是基于一站式大数据平台技术,提供自主可控、领先的大数据平台服务,通过一站式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医疗物资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标准建设、数据应用可视化分析的功能。

http://upload.ccidnet.com/2021/0507/1620383705822.png

大唐云海一体化大数据平台

在“管”侧,大唐电信具备高效的底层BSS/OSS网络支撑系统,配合融合通信设备系统以及完善的无线自组网通信系统,可以为云侧、端侧的数据通信提供稳定、快速、优质的3G/4G/5G移动通信网络,满足各种业务场景需求。

在“端”侧,大唐电信积极布局各类行业终端和特种通信终端产品,已形成自主可控的行业终端、特种终端、信息化装备三位一体的终端产业布局,可结合不同行业应用诉求,提供专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大唐电信应急管理通信调度体系,可分别满足“平时”和“救时”不同的应用场景,既可独立运行,也可高效互通。“平时”通过广覆盖、多层级、低成本、灵活部署的可视化宽带公网集群平台以及公网对讲终端、行业应用终端和智能视频单兵终端等各类公网通用行业终端,保证各部门的快速信息共享和实时指挥联动;“救时”利用可快速搭建和覆盖的专网通信系统,利用专网、卫星网络和自组网等先进网络通信技术以及支持多模融合通信的特种通信终端产品,快速建立应急网络通信部署,同时通过大唐电信自有的融合通信系统还可以实现异构网络多网统一接入,快速完成窄带对讲、公网集群、有线电话等异构系统的连通,从而保证救时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调度。

大唐电信终端产业多年来与基础芯片产业协同发展,已有多款集成自研国产化通信芯片和安全芯片的终端产品上市并投入使用,配合大唐电信自有的业务信息化管理和融合通信指挥调度系统,可为国产化应急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坚实保障。

http://upload.ccidnet.com/2021/0507/1620383705860.png

大唐电信应急终端产品及方案

在“安”侧,大唐电信在凭借信息通信安全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形成了“芯-端-云”产品体系,通过安全可信、芯云一体、边云协同等实现“芯-端-云”的相互支撑,并攻关芯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关键技术,抓住5G发展机遇,面向应急、交通、能源、公安等重点行业布局产品和解决方案。

http://upload.ccidnet.com/2021/0507/1620383705613.png

大唐电信赋能应急产业信息化

未来,大唐电信将以守护国家信息通信安全为使命,加速业务创新及平台建设,构建起应急产业的安全体系,成为应急领域的主力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