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知乎携中国青年报打造“时光之镜”建党百年活动

4月30日,“时光之镜”建党百年公益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知乎副总裁、总编辑、党委书记秦亚洲、中国青年报总编辑毛浩、凤凰数字科技副总裁张博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30 18:0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上海市委共同主办、知乎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的穿越百年,叩问初心——“时光之镜”建党百年公益活动开始,以展现当代中国青年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信仰与力量。

4月30日,“时光之镜”建党百年公益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知乎副总裁、总编辑、党委书记秦亚洲、中国青年报总编辑毛浩、凤凰数字科技副总裁张博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秦亚洲在活动启动现场表示,知乎是青年人喜爱、聚集、信赖的内容平台,更是弘扬和传播主流价值观,激发和传递澎湃正能量的重要阵地。在面向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知乎同步上线“时光之镜”主题视频答问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在内容社区领域的资源优势,通过线上视频对话与线下场景体验形式,展开多元化、立体化、实践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积极做好党的故事的讲述者、党的精神的传播者,用更新颖、富有感染力的形式对现代青年展开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工作。

据了解,在知乎活跃用户中,75%是18-35岁的青年,这个年龄段是一个人形成世界观、价值观的十八年,也是一个人从认识世界走向影响世界、改变世界的十八年。作为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知乎为更好的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4月26日起上线以“时光之镜”为主题的视频问答系列活动。

在知乎“时光之镜”活动中,由艺人王凯、孙怡、熊梓淇、高伟光、张晚意分别演绎五位革命烈士——中共一大代表里唯一的中学生邓恩铭,翻译《国际歌》第一个可传唱版本的瞿秋白,红十军的创始人、曾在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性创始人向警予,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陈延年,生动鲜活地把先辈们的英雄故事讲给年青一代听,并向广大网友发起来自100年前“革命先贤”的心灵提问,号召现代青年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在知乎一经上线便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的热烈讨论,纷纷参与和“革命先贤”的对话,活动专题内容浏览量已近4亿。后续,知乎还将通过深度化、精细化运营,采取视频、直播、电子海报等多种宣传样态,整合渠道矩阵,形成全媒体、立体化的传播态势,提高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时光之镜”活动线下地点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旁的上海渔阳里纪念馆。 在活动启动当天,秦亚洲、毛浩、张博等人还来到上海“时光之镜”线下体验厅。进入上海“时光之镜”体验厅,时光之镜自动启动,大家可以与革命先贤提问互动,体验来自百年前的叩问和反思,对建党百年进行全景式回顾,通过仪式感的形式向建党百年致敬,唤醒当代青年的初心使命。

唱响网络主旋律、凝聚网络正能量是知乎一直以来的企业责任。知乎以问答为中心,是公认的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在线内容社区,并被广泛认为提供最优质的内容,此次知乎与中国青年报联手打造“时光之镜”建党百年活动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用视频化、多元化的内容呈现形式和良好的社区氛围,引导现代青年全面认识党史,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增强网络新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