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知乎答主亮相答案奇遇夜 与众星“谢邀”互动

问答是知乎最基本的形式,在“答案奇遇夜”晚会上,知乎邀请到生物、天文、人工智能、法学、物理、历史等几十位不同领域的优秀答主,与主持人马东、小演员韩昊霖进行了一场有趣、出奇的“谢邀”互动。
发布时间:2021-01-30 09: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月29日,由知乎举办的情景式剧场晚会“答案奇遇夜”完美落幕,晚会由马东、欧阳娜娜主持,王源、毛不易、五条人、郑云龙、李光洁、林更新等明星到场表演,首度将问答形式搬上舞台,从表演、主持到美术、舞台都融入问答设计,成为当晚晚会最大亮点,被网友称为“2021最具创新的问答概念晚会”。

问答是知乎最基本的形式,在“答案奇遇夜”晚会上,知乎邀请到生物、天文、人工智能、法学、物理、历史等几十位不同领域的优秀答主,与主持人马东、小演员韩昊霖进行了一场有趣、出奇的“谢邀”互动。

当充满好奇心的小演员韩昊霖提问“变形金刚里的汽车人是变成人形跑得快还是变成汽车跑得快”,知乎汽车答主“张抗抗”用专业易懂的数据推算出擎天柱变身汽车形态跑的更快的原因。张抗抗是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博士,还是知乎上的汽车“盐究员”,在知乎上拥有超过18万关注者,在知乎分享专业汽车领域的知识获赞28万余次。

面对马东的奇葩问题“人类为什么只有一张嘴”,在知乎同样能得到专业的回答,答主巩玺是一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主治医师,2018年开始把口腔知识整理成文章及视频发在知乎上,巩玺曾整理并发布的“正颌手术术前须知”视频在知乎平台短时间播放量突破40万。

整个“答案奇遇夜”充满浓郁的知乎特色,“谢邀”、“一勺”等元素在晚会中相继呈现。知乎科研答主“biokiwi”、天文学答主“刘博洋”演绎的《吃一勺》节目灵感也是来源于“知乎宇宙”系列的经典之问“如果吃一勺X会怎样”,令知乎网友倍感亲切。

韩昊霖天马行空的提问,也分别被晚会现场的汽车答主“厉害的墨墨”、旅行答主“闪米特”、科技答主“稚晖”、生物学答主“laq是只仓鼠”、动物学答主“王豆皮”、食品科学答主“钱程”、光学话题答主“看风景的蜗牛君”、物理化学答主“鲁超”给出或专业或机智的“谢邀”回答,充分满足了小朋友对世界和未知的好奇心。

就像小朋友的问题在“答案奇遇夜”得到解答一样,每个人感兴趣、好奇的内容都能在知乎找到相应问答并获得启发。成立十年以来,知乎凭借良好的社区氛围吸引了不同领域的大量答主,使得知乎的内容创作力持续向不同领域延伸,涉猎内容也日益多元。

在成为优质内容“策源地”的同时,知乎通过进一步挖掘内容消费场景,扶持创作者成长,越来越多的优质内容创作者在知乎获得可观的收益。数据显示,知乎的创作者收益实现大幅提升和规模化效应,已有100位创作者,月收入超过10万元;有 1000 位头部创作者,月收入超过 1 万元。不止于此,知乎还将在2021年投入总价值数十亿元的现金和流量,加大对创作者的支持。

此次知乎举办的情景式剧场晚会“答案奇遇夜”,与其说是一场打破常规的舞台表演,更像是知乎把音乐、历史、科幻、舞蹈、游戏等以“问答”形式呈现的艺术作品,通过全新的创意诠释知乎的品牌主张——“有问题,就会有答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