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颁布:青岛市92项获奖占全省3成

从92个获奖项目的所属领域来看,青岛市获奖项目有70项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省“十强”产业中。如优势突出的现代海洋领域,涉海项目全部由青岛市单位牵头,中国海洋大学和中科院海洋所拿下了4项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1 09: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科技创新一直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因此今天山东省内最高级别的科学技术奖在济南颁奖,吸引了全省的目光。其中,青岛市作为全省科技创新的发展龙头,获奖情况自然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相比2019年青岛获奖数量创新高的好成绩,今年表现又如何?

事实上,从科技厅公布的受理项目数量来看,今年各类别参与的项目比去年多了119个,因此,2020年山东科学技术奖竞争比往年更加激烈。不过青岛市的表现一如既往地亮眼,相关单位参与共92个项目(人选)获奖,占全省获奖总数的三分之一。

翻看获奖名单发现,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共26个,青岛市的组织占了11个。这其中,有两家是独立完成项目的,分别是海尔智家凭借“无外桶全自动洗衣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行业唯一一等奖,以及中车青岛四方机车的高速列车气动造型设计关键技术。其他9项均为校企联合项目,这反应了校企联合优势互补、高效创新机制的优势。

从92个获奖项目的所属领域来看,青岛市获奖项目有70项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省“十强”产业中。如优势突出的现代海洋领域,涉海项目全部由青岛市单位牵头,中国海洋大学和中科院海洋所拿下了4项自然科学二等奖。另外在医疗健康领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在痛风病精准诊疗体系内的创新,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

青岛市在科研创新方面已经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通过聚焦建设长江以北地区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锚定全市产业发展需求,青岛市将围绕科技成果产业化深化继续改革攻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