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争锋数据靶场 | “红明谷”杯技能场景决赛圆满落幕,红色热土传奇再起

大赛基于平行仿真技术,以真实数据业务场景构筑数据靶场,为选手提供强化网络安全技能和提高数据安全治理能力的实践平台
发布时间:2021-04-19 22: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17日,首“红明谷”杯技能场景决赛圆满落幕,红色热土传奇再起届“红明谷”杯数据安全大赛技能场景决赛在福建·三明圆满落幕。大赛基于平行仿真技术,以真实数据业务场景构筑数据靶场,为选手提供强化网络安全技能和提高数据安全治理能力的实践平台。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

聚焦数据安全,打造专有云数据靶场

据介绍,本次“红明谷”杯技能场景赛共吸引全国各省市566支战队、1303人广泛参与。经过激烈的线上赛角逐,24支战队成功晋级决赛。

现场决赛围绕取证分析、场景攻防、隐私保护三大数据安全主题,在大规模数据靶场空间里,模拟仿真了银行数据系统、医院信息系统、酒店数据系统、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场景、传销平台取证场景五大场景。选手需要在高度贴近实践的网络环境中,从监管者视角分析场景线索,解决实际问题,捍卫公共网络空间安全和公民隐私安全,强化数据安全治理能力。

下午17:00,首届“红明谷”杯技能场景决赛圆满落幕。在大赛闭幕式上,组委会对本次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战队进行了表彰。特等奖将在4月26日举办的数字中国峰会上颁发。

“红明谷”杯技能场景决赛获奖名单

据了解,“红明谷”杯作为网络安全赛事红色品牌,是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赛道,是聚焦数据安全领域的网络安全赛事,旨在提升参赛各方网络空间数字治理能力,打造网络安全红色保卫基地。大赛设计了安全意识赛、技能场景赛、揭榜挑战赛等多维赛道,全面覆盖社会公众、党政机关、行业单位、科研院校等。其中揭榜挑战赛也随着技能场景决赛的结束而正式拉开帷幕,赛事奖金总额高达1000万元。

精彩纷呈,三明数字治理科普展同期举办

与技能场景决赛同期举办的还有三明数字治理科普展。展会围绕“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主题,分别从数字科技、四个一工程、创新举措树典范、数字惠民应用、产业发展、网安科普等多维度展示三明网络和信息安全成果,以轻松互动的方式全方位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参观。与此同时,4月25日-29日,三明数字治理成果展还将继续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8号馆开放,更加全面的展示三明数字治理政策、措施及成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