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推进新基建 助力“十四五” 第十二届优秀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召开

 4月16日,以推进新基建 助力‘十四五’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优秀数据中心峰会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审计署、海关总署、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22: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16日,以“推进新基建 助力‘十四五’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优秀数据中心峰会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审计署、海关总署、统计局、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内蒙广电、中石油等特约领导、专家代表以及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商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设立了主会场和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洁净+实施、华为低碳数据中心与GB50462专场四个分论坛,现场规模空前盛大。

10577662.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专家有: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宋显珠,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群,数据中心分会理事长王智玉,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数据中心分会专家李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段炎斐。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宋显珠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里,将数据中心建设写到国家规划中,对数据中心建设来说是一个利好的事情;与此同时国家在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当中,也对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的角度进行了落实,提出构建一体化数据中心体系,建设若干国家枢纽节点和大数据中心集群。数据中心行业的工作者们任重道远。

10505962.jpg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宋显珠

团体标准《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价》发布

为贯彻落实我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国家政策方针,更好地实施绿色建筑发展战略,通过科学、合理评价数据中心建筑的建设改造的合理设计、健康运行,引导数据中心建筑健康可持续发展,数据中心分会牵头编制《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价》。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群、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标准委员会主任胡帆、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北京国信天元质量测评认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磊、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IDC业务总监杨威、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术总监王建民参加了发布仪式。

团标发布绿评.jpg

团体标准《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价》发布

随着新基建浪潮的持续升温,数据中心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从业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认知新格局清晰洞察产业成为重点。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李勃在本次大会上分享了《大数据中心时代》的报告。他表示,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新基建将加快数据中心的演进历程。数据中心的功能开始分成了四个阶段:数据的存储管理、支撑核心计算、业务的运营支撑、数据运营服务中心。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快速演进,新兴技术的演变造就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快速发展。

10656595.jpg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李勃

”恒华数字科技集团“应运而生

为适应形势,因势利导,提升品牌价值,实现产业战略转型升级,青岛恒华机房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恒华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更名.jpg恒华总经理陈兴华登台发布更名仪式

战略合作现场签约

在本次峰会上,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数据中心分会秘书处单位北京国信天元质量测评认证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德衡数据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数据中心开发运营商,国信天元是专业从事数据中心机房检测及认证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未来,双方将在数据中心领域深度开展战略合作,拓宽彼此专业边界。

签约仪式后,德衡数据总裁赵汀发表演讲《开启面向未来的数字基建新模式》。国信天元市场总监朱磊带来《国标A级、绿色认证助力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6183325.jpg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参观有序,气氛热烈,人头攒动。40余家企业纷纷展示前沿技术、创新产品及案例,现场精彩不断,亮点层出不穷,企业人员也不断为前来交流的嘉宾进行详细的解答。

image.png

展台现场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主办的“优秀数据中心峰会”到目前为主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在这期间持续不断地向业界传递数据中心产业的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并对行业内的政策和标准进行持续深入的解读,同时也向业界推荐样板工程和创新技术产品,不仅帮助数据中心企业更好地了解和执行相关的政策,同时对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合影.jpg微信图片_20210416194100.png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