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热餐升级时令蔬菜按季更新

“我们将菜品按复热后易损减度分为三大类,严格要求店员必须最后制作最易损减的绿叶菜,缩短从加工到售卖的时间,并在恒温水池以套盘盛放绿叶菜,控制温度,力争每一口都爽脆可口。”
发布时间:2021-04-16 14: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随着春季到来,本土连锁便利店品牌便利蜂悄然革新了热餐菜品,奶白菜、香椿、笋等应季蔬菜被摆上餐桌。“便利店餐饮是复热服务,肉类、主食等复热后口感变化较小,青菜却很难‘伺候’。为此,便利蜂升级了工艺,引进自动炒锅、调整门店生产计划,力求让消费者尝到口感更好的菜品。”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

便利蜂每2-3周会更新一次菜品。记者发现,华北区域的便利蜂在4月新增了3款春季特色菜品,包括炝炒奶白菜、青笋炒肉、香椿炒鸡蛋等。据便利蜂相关人士介绍,华东地区也新上了菜苔油方、莴笋炒肉和葱油双笋三道应季菜,符合当地消费者的饮食习惯。

01

“许多年轻职场人午餐选择较少,总是‘凑合’,上架一些时令蔬菜能满足他们的营养需求。”上述负责人说,统计调查显示,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希望吃到低油低盐的蔬菜类热餐,特别是应季蔬菜。

目前,仅有国内仅有少数便利店品牌提供热餐,由于工艺限制,菜品以肉类为主,仅有土豆、豆角、西兰花、包菜等配菜。想在便利店吃到“绿叶菜”不是件容易的事。便利蜂于2021年革新了热餐工艺,引进了全自动炒锅,在门店内也可进行二次翻炒。以炝炒奶白菜这道时令菜为例,在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前提下,便利蜂在自有工厂将奶白菜清洗干净后进行消毒,达到可以直接食用的程度,然后配送到门店,在门店加热变熟,使奶白菜颜色透亮,入口清脆,最大限度保证新鲜及口感。

“我们将菜品按复热后易损减度分为三大类,严格要求店员必须最后制作最易损减的绿叶菜,缩短从加工到售卖的时间,并在恒温水池以套盘盛放绿叶菜,控制温度,力争每一口都爽脆可口。”便利蜂相关负责人介绍。

上述负责人表示,便利蜂有自己的食品工厂,从采购、制作、配送到销售,严格保证食品安全,并力求不断创新,根据消费者需求调整产品,让消费者能够吃得放心,吃得开心。根据采购计划,接下来还会陆续推出应季特色菜品,并不断创新工艺,达到更棒的口感和味道。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