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推出时令菜单 一道美味只卖14天

在推出时令菜单的同时,便利蜂还借由后台大数据,对过去上市的数百道热餐进行排序,优选出消费者最认可的菜品,再经大厨精心打磨后重新呈现。而与一般的社会餐饮相比,便利蜂热餐口味不相上下,价格则更低,性价比更高,做到“新鲜安心,好吃不贵”,进一步巩固其“白领食堂”的地位。
发布时间:2021-04-09 14: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没想到在便利店也能吃到新鲜奶白菜,口感特别清脆。”吃着便利蜂新菜,白领张丽说。

记者发现,清明小长假后,便利蜂以“春味正当食”为主题推出时令菜单,首周上新炝炒奶白菜、菜苔油方、莴笋炒肉等热餐,整个4月还将陆续呈现多款春季美食,强调“新鲜安心,好吃不贵”,让时令精品菜通过便利店走进大众餐桌。

“中国人强调不时不食,不仅选择当季食材,在口味上也有讲究,比如春季适宜吃得清淡,我们通过经典烹饪手法做到嫩、鲜、香。”便利蜂有关负责人介绍。

便利蜂根据地域特色,在华北和华东门店分别选用优质食材,打造当地时令美食,实行“限时售卖”。比如,华东地区上架的菜苔油方,只卖两周,华东地区即将上市的香椿鸡蛋,只卖三周,确保食材新鲜、当时。

为了让消费者尝到口感更好的绿叶菜,便利蜂反复试验。“我们将菜品按复热后易损减度分为三大类,严格要求店员必须最后制作最易损减的绿叶菜,缩短从加工到售卖的时间,并在恒温水池以套盘盛放绿叶菜,控制温度,提升口感。”

在推出时令菜单的同时,便利蜂还借由后台大数据,对过去上市的数百道热餐进行排序,优选出消费者最认可的菜品,再经大厨精心打磨后重新呈现。为此,便利蜂还在自有工厂引入旋转炒锅等设备,还原大厨翻炒工艺,增加食物香气,赋予经典菜品新的风味。

专家认为,便利蜂加码热餐令其“餐饮属性”更加明显,竞争力更强。“首先,有利于品牌打造差异性,在其他便利店品牌都不提供热餐的城市,做到人无我有,在有竞品的城市,又能做到人有我强。”专家解释,“其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中国人更喜欢中式餐食,相比便当,热餐的体验更好,品类选择更丰富;而与一般的社会餐饮相比,便利蜂热餐口味不相上下,价格则更低,性价比更高,做到“新鲜安心,好吃不贵”,进一步巩固其“白领食堂”的地位。

上述专家还强调,比起社会餐饮,便利店的环境更加干净、卫生,这也是越来越多白领选择到此用餐的原因。

C:\Users\bianlifeng\Desktop\3月\FSSC22000\zhegnshu.jpg

除了消费者肉眼可见的环境,便利蜂还一直致力于升级自有工厂。据介绍,便利蜂自有工厂北京呀咪呀咪营养快餐有限公司和北京呀咪呀咪食品有限公司已顺利通过国际权威食品安全体系FSSC 22000认证审核,其一直坚守打造的一套食品安全“蜂标准”再次获得专业认可,成为中国首个自有工厂获得该项认证的便利店企业。

“便利蜂将继续运用科技创新,全面提升便利店和自有工厂的食品安全管控水平,让消费者走在马路上能吃得放心一点。”上述便利蜂负责人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