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电商产业带直播基地落户泸州 推动白酒产业数字经济新发展

4月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开幕。在本届酒博会上,直播电商备受关注,4月10日上午,快手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A馆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16: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开幕。在本届酒博会上,直播电商备受关注,4月10日上午,快手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A馆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举行,当天下午,快手知名主播吴一等多位主播开启了在基地的直播带货“首秀”,当天带货GMV超过3000万元。

图:快手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快手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由快手科技和泸州白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建立,位于泸州酒业园区会展中心A馆,可用面积近10000平米,现有直播间15个,会议培训室近10个,最多可同时容纳200人教学培训。

“我们将共同探索以 “5G+4K+AI”融媒体技术驱动的新电商,为泸州市企业开展直播化营销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支撑体系。”快手酒水负责人陈帅介绍。除此之外,双方还将打造“直播商学院”平台,为泸州市企业提供直播营销培训和数字化发展赋能,助力泸州市制造业数字化升级。

图:快手知名主播吴一在快手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直播

负责基地的泸州市酒谷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山表示,目前落成的直播基地将为广大短视频电商创业者提供7×24小时软硬件、多方位的服务与支持,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企业交流,让传统的白酒行业搭上社交电商的快车道,提升泸州白酒行业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将“直播电商+酒产业带”打造成泸州的一张新名片。

揭牌仪式结束后,快手知名主播吴一等多位网红大咖开启了在基地的直播带货“首秀”,当天带货GMV超过3000万元,此次落地泸州的快手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是快手电商全国首个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今年快手电商行业将以酒产地、主播聚集地为核心重点打造特色酒水产业带直播基地,赋能更多主播及品牌在快手电商更好更快发展。

图:快手知名主播吴一带货四川酒水

而泸州白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直播电商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创新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实现‘线上引流、线下消费’,全方位宣传推介泸州市推动‘网红经济’和直播带货发展,增添泸州市经济发展新动力、新亮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