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电商发布《2020消费者安心购物指南》全面打造消费体验

3月9日,快手电商对外发布《2020消费者安心购物指南》,报告从为消费者提供的体验服务、商品品质、市场管理和治理成果几个方面入手,全方面展现了平台给消费者的权益和全面保护。
发布时间:2021-03-09 17: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9日,快手电商对外发布《2020消费者安心购物指南》,报告从为消费者提供的体验服务、商品品质、市场管理和治理成果几个方面入手,全方面展现了平台给消费者的权益和全面保护。

“去年一年我们致力于更加全面的保护用户权益,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快手电商体验负责人表示,为此,快手电商为针对首次来平台购物的消费者,提供首单100天不满意包退款的政策。全平台全年投入超5.7亿元资金,近3000人专业团队来服务消费者,并对官方活动商品进行100%事前审核。

而针对直播电商中存在的夸大功效虚假宣传问题,快手电商开展“匹诺曹”行动,通过智能化的手段主动提醒主播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同时,发动消费者的社会化力量一起来识别虚假宣传和炒作卖货,目前这一行动已经覆盖超过65万场直播,超过800万消费者参与其中,处罚相关行为近4.5万次。

快手直播弹窗询问消费者主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

报告还显示,过去一年,快手电商为打击平台不良商家和控制风险,累积清退了24个劣质团伙共计2100多个账号,日均拦截刷单作弊行为超过5万次,封禁存在私单风险的直播间超110万个。

这其中也有不少已经从平台违规变成了刑事民事案件,2020年,快手电商为公检法提供安检线索近40条,其中牵涉11起案件,涉案金额超过8000万元。2020年12月18日,协助南京警方将在平台售假“阿道夫”洗护产品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场查获假冒阿道夫400余瓶,作案手机设备十几部,售假金额近百万。

此外,快手电商也通过AI自检自查、委托第三方神秘抽检,联合行业专业机构定期给商家普法等方式来确保全方位的打造绿色健康的电商生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全方面体验,也为优质商家提供更好的市场氛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