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云亮相英特尔IceLake发布会,联手打造新一代计算实例

基于擎天架构带来的全新一代计算实例,主要如下优势: 全IO路径加速:基于华为All-flash存储引擎以及CurreNET下一代RDMA网络技术,进行全IO路径性能加速,实现百微秒存储时延和十微秒网络时延;
发布时间:2021-04-08 12: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7日,2021英特尔新品发布会顺利召开,华为云受邀出席本次大会Cloud Track演讲,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即将陆续开放公测的全新一代弹性计算实例。新一代弹性计算实例,基于华为云擎天架构,搭载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IceLake),相比上一代整机算力提升50%以上,网络包转发性能突破4000万PPS,同时可搭载百万级IOPS、百微秒级时延的极速型SSD云盘,多项指标取得行业重大突破,将为企业提供更优算力选择。

华为云基础服务计算域产品总监解读全新一代计算实例

全面升级,引领云服务器更新换代

 

计算方面,得益于华为与英特尔的长期合作,搭载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IceLake),并进行深度定制优化。相比上一代计算实例,算力大幅升级,单核计算性能提升15%,整机最大算力提升50%以上,内存频率由原来的2933MHz升级至3200MHz,同时引入SHA指令加速,提升HASH密集应用效率,进一步提升高负载场景处理性能。

网络方面,从2018年率先发布业界首个千万级网络包转发实例C3ne开始,历经两代实例发展沉淀,新一代实例网络包转发能力将率先突破4000万PPS能力大关,同时内网带宽提升至100Gbps以上,带来更大带宽和更低时延,为视频直播、社交/短视频、游戏、高性能计算等场景提供更加充沛的网络处理能力。

存储方面,可搭载百万级IOPS和百微秒级时延的极速型SSD云盘。同时,最大吞吐量提升至4GB/s,最大云盘容量提升至32TB,进一步满足高性能关系型数据库、Hadoop分布式计算等高IO场景性能要求。

安全方面,全面支持物理&虚拟化可信计算,结合华为自身企业级安全能力,在金融、政府等使用到多方数据可信计算、以及多方联合建模等场景,可以实现隐私数据的加密计算,为客户提供云上可信的基础设施。

擎天架构加持,更快更稳更安全

华为云擎天架构是历时八年打造,包含数据面“软硬协同系统”和管控面“瑶光分布式云操作系统”两部分。其中,数据面从极简数据中心、擎天卡、极速I/O引擎、极简虚拟化等多个维度进行软硬协同创新,实现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的全卸载与加速能力,并已全面支持虚拟机、裸机与容器。“瑶光分布式云操作系统”依托全域调度能力实现云边端的协同与治理。

基于擎天架构带来的全新一代计算实例,主要如下优势:

全IO路径加速:基于华为All-flash存储引擎以及CurreNET下一代RDMA网络技术,进行全IO路径性能加速,实现百微秒存储时延和十微秒网络时延;多维度精准QoS:通过软硬协同系统,面向租户业务提供稳定和确定性QoS,如通过虚拟机、网卡的两级硬件QoS,保障带宽、PPS、会话连接数等多维度确定性;全链路安全可信:为用户提供数据加密、安全启动、硬件身份证明等全流程零差错的安全可信云上基础设施;全域资源调度:实现虚机/裸机/容器等不同颗粒度资源共池调度,同时基于瑶光分布式云操作系统,实现精准故障预测和热点消除;智能全栈数据中心:通过L1/L2/L3协同,提供处理器+操作系统+服务器+云平台+数据中心的整体软硬协同的解决方案,打造出极致成本、极简智能的全栈数据中心,将技术红利释放为最终用户。

未来,华为云将继续发挥全栈数据中心级技术创新,与英特尔一起,与伙伴一起使能千行百业,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