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盒马“南翔技能学院”开学:首批150人学插花、杀鱼、烘焙

近日,全国首个新零售技能培训学院“盒马技能学院”在盒马上海南翔门店成立开学,根据盒马门店的岗位技能需求,学院初设鲜花、水产、餐饮、烘焙四门课程。
发布时间:2021-04-08 11: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鲍鱼要如何宰杀清理?葱丝要切多细?蝴蝶兰的花语是什么?已经来盒马工作1年多的晓娟没想到,毕业那么久,如今又要“考试”了。

近日,全国首个新零售技能培训学院“盒马技能学院”在盒马上海南翔门店成立开学,根据盒马门店的岗位技能需求,学院初设鲜花、水产、餐饮、烘焙四门课程。

员工需要近一个月的门店工作、线上学习及入学前测评,获得学院的脱产专业技能培训的机会,课程设计更多倾向技能实践学习。完成课程后,学院对学员进行考核测试,通过测试的学员,即可获得初、中、高级三个等级的认证,未来盒马还将依据职业等级设置相应的工资标准。

“技能学院首批计划召开8次课程,培训内部学员近150人,我们的目标通过培训周期,让不会的人员掌握技能,会的人员精进技能,未来不排除对外招生。”盒马技能学院负责人王芳表示,盒马首店开出至今已经5年多时间,因此门店人员的招聘、培养和留存一直是制约发展的瓶颈,传统零售人才很难满足盒马对人才的需求,自己培养人才成为必经之路。

以餐饮为例,通过餐饮初级课程的学习,学员能够掌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高质量的配料准备工作,比如5分钟内能够手工切丝5斤土豆丝,大小厚度均匀如一。通过餐饮进阶课程学习,学员从生产加工能力上,获得技能上的精进;比如,学员能够围绕小龙虾制作创意料理,获得爆品研发的入门能力。

王芳表示,培训所设涉及的技能,都是盒马根据自身实践所总结出来的,具有较高的实用性。例如“鲜花小盒”,不仅要懂得花的基础养护,还需要掌握每一种花对应的花语,在消费者求婚、探亲等需要送花的特殊场景时,能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顾客提供建议。线下让消费者感受到优质服务,线上通过社群第一时间通知消费者鲜花的上新和到店情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