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云网产业推进方阵成立!腾讯云入选首批共建单位

截至2020年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制定的云网相关标准已形成成熟体系,云网能力评估覆盖数十个厂商。未来,腾讯云将与云网络产业推进方阵一道,持续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提供专业力量,共同推动云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8 14: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月18日,在“2021云管和云网大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的云网产业推进方阵宣布成立,腾讯云正式入选首批20家共建单位。

腾讯云IaaS首席架构师金峰当选云网产业推进方阵指导委员会委员、腾讯云专家工程师陈建永当选云网产业推进方阵技术专家。

据了解,云网产业推进方阵的成立将汇聚产业合力,探索云网络在各领域典型应用场景中的实践落地,联动上下游企业,助力业态发挥新动能。此外,组内成员将围绕相关政策研究、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制定研究、开展测试评估、助力产业升级等五个焦点开展工作。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以及云网协同理念的兴起,网络基础设施云化成为趋势。独具云特色的“云网络”服务架构和模式已经成为行业热点,并深入到企业上云的各个场景之中,创造出新的业务体验、服务模式与产业布局,并不断提出新需求和新挑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自2018年起开展云网相关标准制定和测试评估工作。截至2020年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制定的云网相关标准已形成成熟体系,云网能力评估覆盖数十个厂商。

依托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网络以及国内领先的DCI互联能力,腾讯云网络结合云上专线接入、边缘可用区、云联网、负载均衡及5G加持的SD-WAN能力,已经构建起全方位的云边端一体化网络架构,和全维度云网络产品矩阵,助力用户业务轻松上云。

未来,腾讯云将与云网络产业推进方阵一道,持续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提供专业力量,共同推动云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