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高通孟樸:非常高兴携手国内合作伙伴,共同推动 5G毫米波的发展

此次5G毫米波展区以“5G毫米波让冰雪运动更精彩”为主题,展示了5G毫米波赋能冬奥的极致性能与丰富应用,包括8K视频传输、5G全视角赛事服务和自由视角赛事直播等多样化应用场景。
发布时间:2021-02-24 15: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年来,随着5G的持续落地商用,围绕5G进行的各种创新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2月23日至25日,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举行,5G新技术、新终端、新应用等成为重要的展示内容,特别是多方合作打造的5G毫米波展区,成为本次大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1 MWC大会开幕当天,以“5G毫米波让冰雪运动更精彩”为主题的5G毫米波展区也正式开展。该展区由中国联通、GSMA、高通联合39家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展示了5G毫米波应用场景,以及支持5G毫米波的智能手机、PC、CPE、直播背包等各类终端设备,集中展现了5G毫米波在我国取得的发展成果。

开展仪式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应邀发表演讲时指出,5G毫米波的性能已得到验证,尤其在体育场馆、会议中心、地铁等需要大容量和大带宽网络的场所,毫米波拥有十分突出的优势。早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毫米波就被用于赛事视听转播。近期的美国“超级碗”比赛中,毫米波也为观众们带来了具有沉浸感的多视角直播观看体验。孟樸表示,非常期待5G毫米波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大展拳脚,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方位、沉浸式、酣畅淋漓的体育竞技盛宴。

此次5G毫米波展区以“5G毫米波让冰雪运动更精彩”为主题,展示了5G毫米波赋能冬奥的极致性能与丰富应用,包括8K视频传输、5G全视角赛事服务和自由视角赛事直播等多样化应用场景。例如5G多视角赛场直播,将无人机、头戴摄像机、专业摄影相机等通过无线网络与基站通信,多角度实时回转赛场情况,充分发挥出5G毫米波的高速率、低时延等优势,让观众们享受到更出色、更丰富的观赛体验。

5G毫米波的发展及投入应用,离不开产业链相关参与者的相互协作,例如此次展区由中国联通提供网络支持,高通提供技术支持,一加、vivo、中兴通讯等手机厂商及其他合作伙伴带来了应用5G毫米波的创新终端产品及服务。更早之前的2019年,高通与中兴通讯联合完成了中国首个基于智能手机的5G毫米波互操作性测试(IoDT)。去年9月,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组织下,高通在中国信通院MTNet实验室成功完成基于3GPP Rel-16 MIMO OTA测试方法的毫米波性能测试。

孟樸在演讲中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联合国内合作伙伴一起进行5G毫米波的测试验证,推动毫米波在国内的商用就绪。“此次我们携手中国联通和GSMA,联合39家业界厂商,在MWC上海共同呈现和展示5G毫米波应用的创新成果,就是中国5G毫米波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动毫米波技术的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5G智能互联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