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提速超20%!夸克APP升级拍照搜题功能

此次,夸克进一步升级拍题结果页的打开速度,在相同设备和网络测试环境下,拍题速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夸克拍照搜题脱胎于搜索,有AI技术和大数据的能力积累,同时面对更为广阔的用户,对人群和需求的理解更加综合,为拍题产品打开了不同的技术创新方向。
发布时间:2021-02-24 14: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2月24日,夸克APP发布新版拍照搜题功能。在AI技术加持下,从拍题到获取答案的全流程提速超20%,推升拍题服务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更精准、全面的答题解析服务,也让夸克成为学生课外自学的智能工具和效率助手。

一直以来,拍照搜题是学生线上学习的高频场景。数据显示,过去半年,夸克拍照搜题用户量增长了3倍。其中,小学数学、初中数学的题目搜索量最大。

2020年初疫情爆发,超2亿在校学生转为线上学习。作为一款智能搜索APP,大量学习问题和解题需求涌入夸克。在海量题目和公式前,相机识别成为便捷的搜索入口,搜题需求的不断增多,也催生了夸克自主研发的拍照搜题功能。

经过持续迭代,今年1月发布的新版夸克拍照搜题,将拍题速度提升一倍,达到毫秒级响应。此次,夸克进一步升级拍题结果页的打开速度,在相同设备和网络测试环境下,拍题速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高质量的解题,不仅拍题快,还要识别准。夸克同时提升了题目相关性检索的准确度,并不断丰富习题储备,过亿的题库量涵盖了90%的2021年寒假作业和春季新学期练习册题目。

对于错题、难题的解析,夸克给出了最全面的解决方案。不仅在搜题结果页有详细的解体步骤,图文解题看不懂时,还可以播放老师录制的讲题视频。如果需要更个性化的辅导,学生还可以一键问老师,视频图文解答全免费。夸克数据显示,今年寒假,在线向老师提问的日均题目数相比2020年暑假增长了数倍。

“虽然现在使用拍题功能的用户规模不小,但在线教育的大众化、普及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夸克产品负责人郑嗣寿判断,在线教育赛道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夸克将继续加码更流畅、超出用户预期的学习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夸克拍照搜题脱胎于搜索,有AI技术和大数据的能力积累,同时面对更为广阔的用户,对人群和需求的理解更加综合,为拍题产品打开了不同的技术创新方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