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云网融合背景下 SD-WAN成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首选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重启2020”的话题经久不散。可时间无法倒退,我们只能不断前行。疫情带来产业“停摆”,倒逼企业进行变革、转型,“上云”逐渐成为了企业数字化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新技术来解决各种业务挑战。
发布时间:2020-12-30 12: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重启2020”的话题经久不散。可时间无法倒退,我们只能不断前行。疫情带来产业“停摆”,倒逼企业进行变革、转型,“上云”逐渐成为了企业数字化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新技术来解决各种业务挑战。

随着新基建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一浪潮的推动下,云网融合作为数字基建的重要实践,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而云网融合的新生力量——SD-WAN,凭借安全、稳定、成本显著降低等特性,将成为数字基建的重要支撑,已为行业发展带来新风向。目前,SD-WAN已被运营商和主流网络设备厂商一致看好,SD-WAN市场加速兴起。

早在几年前,第一线集团就捕捉到了SD-WAN的市场潜力,通过两年无数次详细的产品测试,于2019年4月正式推出SD-WAN服务。持续改善产品质量及精心打造网络服务,结合高稳定性及简易管理的优点,为企业提供SD-WAN解决方案的零接触部署服务,同时受益于提高带宽使用率。

网络公开数据显示,中国SD-WAN在2018年快速增长,2019年SD-WAN市场增速超过130%,市场规模接近7000万美元。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SD-WAN市场同比增长了20%以上。由此可见,SD-WAN市场份额竞争愈加激烈,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完善为国内SD-WAN发展创造有利坏境,产业和市场正加速成熟,更多优秀的SD-WAN企业涌现出来。

就在刚刚召开的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20 ICT企业家大会上,第一线集团的“云网融合解决方案”荣获2020年度ICT产业最佳解决方案奖。

为践行新发展,赋能新时代,2020ICT企业家大会以“新基建为产业数智化赋能”为主题,集中展现并表彰国内ICT领域创新技术及应用成果,凭借多年在ICT领域的研究、贡献,在众多参与评选的同类企业中,第一线集团脱颖而出。屡屡获奖源于第一线拥有超过20年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提供商经验,为企业客户提供优质网络解决方案,包括多协议标签交换的虚拟专用网络服务(MPLSVPN)、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互联网连接、云服务、数据中心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等。

据了解,第一线在SD-WAN领域布局较早,是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其SD-WAN组网方案具备灵活性及创新性。通过混合WAN连接,带来更低的广域网传输成本,以及更好的SaaS性能,从而增加企业的灵活性,为客户提供非凡的用户体验、高性价比的运营商级别网络服务,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益。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11月份,第一线SD-WAN整体解决方案成功通过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CCSA TC610)组织的“SD-WAN”权威测试,完成多维度技术评测,获得“SD-WAN Ready证书”,成为该标准认证的SD-WAN服务提供商。这标志着第一线SD-WAN解决方案满足各行业广域互联的核心应用场景和共性需求,进一步推动了SD-WAN产业生态的开放创新与全面发展。

伴随“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着重强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随之带来的信息技术需求旺盛,以数字化驱动产业升级是必由之路。SD-WAN作为企业上云、运营商的云网融合以及多云的协同的核心技术,也将成为企业组网首选方案。而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第一线势必将通过灵活创新的SD-WAN,为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助一臂之力。

WechatIMG163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