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云领时代 数创未来 中国电信成功举办云网融合及安全应用大会

10月12日,中国电信在上海举办了云网融合及安全应用大会暨天翼云网门户发布会,面向金融、互联网等行业客户,展现了中国电信政企OTN专网追求极致的时延能力和自助、可视的倾心服务,并重磅发布了中国电信天翼云网门户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协同保护(上海)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12 20: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0月12日,中国电信在上海举办了云网融合及安全应用大会暨天翼云网门户发布会,面向金融、互联网等行业客户,展现了中国电信政企OTN专网追求极致的时延能力和自助、可视的倾心服务,并重磅发布了中国电信天翼云网门户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协同保护(上海)平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近百家行业客户的嘉宾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极致时延 无限追求

中国电信低时延业务升级焕新

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主力军,中国电信的政企OTN专网具备覆盖全国及全球POP点的网络能力。面对金融市场瞬息万变、快就是命的低时延需求,中国电信对上海至国内及全球重点金融城市进行了针对性的网络优化。“一秒太长,只争微毫”,通过路由、技术,差异化等各方面的优化升级,为客户打造电信级能力的超低时延网络。

十九大以来,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再上新台阶。英国智库Z/Yen集团发布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8),上海首次跻身全球前三甲,仅次于纽约,伦敦。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依托中国电信集团的全力支撑,进行基础网络更新,技术能力创新,客户服务用心,打造出面向客户的定制化低时延业务,可为上海境内的金融、期货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本地段线路优化,微秒级超低时延的体验,助力为每一位金融行业客户赢取先机。

未来,市内主要期货证券交易所之间将提供定制化超低时延业务,以黄金交易所至上期所为例,互联线路时延将从0.67ms降低至0.4ms左右。而放眼海内外,辐射全国六大金融城市及亚太地区的线路时延也将迭代更新。以上海至东京这一黄金线路为例,时延将从目前业内领先的22.21ms继续下降,冲击22ms大关。

云网畅通 倾心服务

崭新OTN+政企组网专线解决方案

随着国家新基建战略的深入,数字化投资进入高潮,新兴产业和应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断迭代,新的热点不断涌现:企业上云、数字政务、金融交易、高速物联、游戏视频,每一个热点应用的背后都需要更加值得信赖的通信线路承载B2B和B2C信息传送。

OTN+政企组网专线产品基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对技术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全光网络为基石,以智能控制为核心,以产品加服务为理念,提供崭新的政企高速解决方案。OTN+不仅继承了传统MSTP政企专线的全部质量优势,更在带宽、时延、安全、随选、可视方面全面升级,辅以上海本地的专属服务方案,将为政府和企业抓住数字化时代机遇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政企服务 永远在线

天翼云网门户重磅发布

随着数字经济GDP占比的不断攀升,以及疫情对客户习惯的改变,政企客户服务模式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以数字化方式提供信息化服务,大力建设政企业务线上服务能力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服务体系,是落实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国电信通过重磅发布天翼云网门户(www.ctyun.cn)及首届政企线上购物节,开启了政企客户的线上运营服务时代。

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健以“政企服务,永远在线”为主题发表演讲,表示在新形势下客户对自由、便捷、透明的线上服务需求持续提升,需要建立政企全渠道服务模式,满足客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需求。孙健副总经理解读了中国电信政企“5个1”服务模式,并从客户感知角度介绍了天翼云网门户的典型使用场景。

1

伴随着盛大的发布仪式,中国电信天翼云网门户正式发布,这标志着中国电信为政企客户敞开了线上服务的大门,同时首届政企线上购物节也拉开了序幕。

云网安全 尽心守护

打造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协同保护(上海)平台

互联网+时代,网络和信息安全至关重要。政府和企业都面临着网站系统多、网络结构复杂、防护手段少、安全漏洞发现难等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面对错综复杂的安全环境,风险防不胜防。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发挥运营商云网融合优势,结合CNCERT(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国家权威防护数据,打造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协同保护(上海)平台,旨在为各行业提供稳定安全的网络防护和预警处置能力。

2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协同保护(上海)平台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合力建设,汇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权威安全监测能力,为用户提供资产管理、漏洞管理、威胁管理、仿冒预警、态势分析、协同保护。实现全面的网络资产安全实时监控,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立足当下,中国电信的网络生态在升级、服务模式在创新、行业格局在重塑;面向未来,大力推进“云改数转”战略, 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积极的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