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滴滴曲晓楠:AI安全让出行更无忧

发布时间:2020-12-30 11: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日前,2020国际安全和应急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与会期间,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安全总监、新交通安全战略研究专家曲晓楠,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安全对于滴滴来说一直是最重要的事情,并且特别提出‘0188’三年战略。‘188’是指各种各样业务的目标,‘0’就是安全,没有安全一切归零,所以安全在滴滴内部,无论是高层,还是一线的员工都是第一位的。”。

作为一家出行服务的企业,却将安全领域的会议看得尤为重要,可见滴滴对安全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尤其是在交通领域或者是驾驶领域,滴滴也是做了很大的投入,并且将AI技术运用得淋漓尽致。

据悉,滴滴在AI方面的投入非常的早,在公司成立的第二年就建立了自己的AI实验室,并且已经在业务和安全等方面开始运用AI技术。包括智能派单、路线规划、拼车、司机驾驶安全以及乘客的安全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司机驾驶安全,尽量减少手动操作手机,滴滴在AI语音识别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曲晓楠强调,AI语音识别在滴滴上应用,技术层面还是比较复杂的。首先,是国内国外都在用这个技术,因为滴滴在各个国家都有服务;其次,是在国内也会去识别各种各样的方言,而不仅仅是非得用普通话去说,目前这个识别技术在滴滴已经是比较成熟的应用。未来,滴滴还将推出整个行驶的过程当中,司机不需要用任何的手动操作手机,一切的都可以用语音去代替。

曲晓楠认为,AI在出行服务中,滴滴目前的应用还处于相对较浅的尝试,将来会非常的深。不管是通过视觉来提醒司机安全驾驶,还是用语音来操作手机,都会不断完善升级,确保驾驶的更加安全。甚至不惜重金,与汽车厂商合作,联合打造集成各项智能安全措施和服务功能的滴滴专属车型。

未来,滴滴还将推出无人驾驶、自动驾驶网约车,尽管目前还在某些封闭区域进行测试,但是滴滴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做了大胆的设想和尝试。“希望乘客早日能够打到没有司机的网约车!”,这不仅是曲晓楠的希望,也是滴滴的希望,更是未来智慧社会发展的必然,只希望这一天今早到来。(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