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胜天成赵康:“一中心三平台”奠基安全应急

发布时间:2020-12-30 11: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日前,2020国际安全和应急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与会期间,华胜天成总裁赵康,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目前,应急行业属于一个较新的领域,都处于摸索阶段,很难出现明显的领先者,华胜天成也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初开始做重点行业延伸,并将应急行作为公司的主攻的行业,再加上和润(华胜天成参股公司)的感知网络,华胜天成的软件研发、新系统的集成经验,才凸显出华胜天成在这个领域里的优势。”

作为拥有22年大型IT系统集成经验的华胜天成,进军应急行业并非偶然,缘起,四年前参股的和润科技。和润科技本身一直深耕在安全和应急领域,包括安监、消防等。所以,华胜天成就跟和润一起,以和润的感知端为基础,开发了“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即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数据治理平台。

赵康强调,整个的应急管理系统,是一个很复杂的信息系统,包括感知、通信等技术。指挥中心只是一个呈现的方式,核心都是后面的数据呈现。但是,数据呈现针对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特点。比如地铁支付系统,就是用大屏呈现的指挥中心。其实,大型的指挥中心已经比较普及,核心重点是指挥中心的背后,你的数据加工、处理、回溯、调度等。所以,华胜天成在应急方面的领域里面,整个指挥调度平台目前是比较领先的。

尤其是算法,比如数据的密度,包括数据的实时性、有效数据的加工、处理、回传,这都需要对行业有非常深入的了解,才能真正地做好算法。再比如说安全生产的行业,与航空行业、金融行业,各有不同的特点。所以,在不同的行业里,做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一定要是这个行业的专家。因为,信息技术只是一个通用的载体,只有跟不同的行业结合,才能把这个行业的效率提高。

在应急行业里面,应急信息系统系统的建设分成部、省、市、县和园区,五个等级,而且还涉及到监测、监控、决策、指挥等多个系统,非常复杂。所以,做好应急承建服务商要做到以下几点,赵康介绍:

第一,必须要有大型的信息系统集成经验。华胜天成拥有二十二年的大型的信息系统集成经验。

第二,应急系统反馈一定要实时。必定应急系统建成以后,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非常重视日常的运营和监控,这就需要有比较广泛的服务网络。华胜在中国,有三十多个分支机构,包括分公司和交付中心,可以很好地帮助客户运营系统点。

第三,构筑感知端到企业端到政府端的端到端数字连接。华胜天成拥有“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可以完美的打造感知端到企业端到政府端的超融合的全息应急体系。

赵康希望,通过华胜天成多年经验积累,以及在应急行业信息系统的深耕,早日能够成为应急行业的三甲之一,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