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优势下探!卡萨帝洗衣机8k-10k元占比39.4%居第一

发布时间:2020-12-16 22:0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中怡康49周数据显示,在份额占比77.5%实现10000元以上高端市场领先后,卡萨帝洗衣机优势区间进一步下探,在8000-9999元价位段拿下39.4%的市场份额,又切掉了高端洗护市场的蛋糕。

拿下8000-9999元市场第一,卡萨帝切走了谁的蛋糕?

相比10000元以上的市场,8000-9999元是品牌高度集中的价位段。在该价位市场中,共有卡萨帝、LG、三星、西门子、松下、美的、小天鹅、英国倍科、比佛利、博世等十多个品牌在该领域竞争。

我们来看其中几个主要品牌的份额情况。在8000-9999元价位段中,西门子占比10.2%,三星占比1.6%,美的占比1.8%,小天鹅占比11.2%,松下占比15.3%,卡萨帝占比39.4%。而在万元以上价位段中,品牌相对较少,市场份额也更加集中。其中,卡萨帝洗衣机份额占比77.5%,西门子占比2.4%,三星占比0.5%,松下占比5.6%。

高端洗衣机增幅各不同

8000-9999元价位市场中,各个品牌的发展势头也不一样。卡萨帝增幅是3.4%,西门子增幅0.9%、三星增幅0.9%、美的增幅1.4%、小天鹅增幅-8.7%、松下增幅-4.1%。

从锁定万元以上的高占比,到优势区间下探至8000-9999元价位段,卡萨帝洗衣机是怎么做到的?其实,关键还是能够满足用户洗衣痛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估算,中国每年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产生的废旧纺织物约2000 万吨。而每个人每年平均购买的服装数量约20-30 件,洗坏的衣服占比近10%。

卡萨帝洗衣机大大改善了“衣服被洗坏”的痛点。“空气洗”通过微蒸汽分子渗透衣物纤维,洗掉污渍的同时,还能抚平褶皱、除螨除菌,洗完了的衣服跟新买的一样。与此同时,原创智慧衣物护理场景解决洗护、穿搭全流程需求,在3D试衣镜前站1min就能搞定全身造型,选好的衣服、配饰、包包放进洗衣机,“空气洗”能够护理如新。换而言之,能够洞察到用户的潜在需求与痛点,并能满足,才是卡萨帝洗衣机优势扩大的原因所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