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餐企线上会员"争夺战"打响非码开个店助力门店加速数字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2        来源:        作者:

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改变了餐饮业的生态,通过移动端获得订单已成为餐饮企业盈利的重要渠道。习惯于移动支付的新一代消费者喜好多变,忠诚度低,更注重线上种草,线下拔草,使得商家传统经营套路失去效力。

数字化时代,数据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激烈的竞争下,随着流量越来越贵,餐企的拉新成本越来越高,最大化会员价值,培养超级用户成为品牌可持续发展的不二之选。非码开个店助力品牌构建自己的生意平台,完成会员体系的搭建,抓住核心会员资产,快速实现会员留存及变现。

会员数据收集:全渠道流量转化,服务即会员

传统餐饮模式下,餐饮门店的会员招募大多是顾客进入店内由服务员引导办理会员卡。这不仅要消耗大量的人力成本,而且还会引起顾客反感,即便选择办理也是看中眼前的优惠,门店并没有从根本上粘住用户,对刺激二次消费亦毫无帮助。

非码开个店基于微信、支付宝生态,助力餐饮商家建立自己的生意平台,以自媒体和触点作为企业的流量基地,抓住一切机会,通过全渠道流量转化,围绕到店、到家、在途、在线4个场景助力品牌构建用户池。

"进店有礼"以扫码进店即获优惠券的方式吸引顾客进店;在下单环节,通过限时折扣,刺激客人下单;支付后,分享红包到好友圈,获得裂变流量,带动更多新客户消费。

同时,非码开个店为餐饮商家构建起自营外卖平台,通过与第三方平台的对接,将公域流量导流至门店。并通过推送点单外卖优惠券、拼团、裂变等促销活动刺激下单,实现以老带新,加快引流,扩大品牌私域流量池。

结合微信生态和非码的支持,今年疫情发生后,蜜雪冰城通过微信支付满10减3的活动,收获40万新会员。3月,益禾堂借助非码开个店与王者人生的异业联盟活动发放20万张优惠券,线上会员数逼近100万人。

会员数据分析:完整的标签体系建设,360度行为分析

传统餐饮模式下,商家做营销活动凭的是想当然,自己觉得用户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或者看同行做什么活动自己也跟着做。没有大数据分析做支撑,不了解用户的消费习惯和行为,这样的营销效果可想而知。

非码开个店为商家构建起完整的会员标签体系,通过会员授权信息、全渠道引流获得原始数据,根据会员购买次数、购买类型、活跃次数、购买金额等对原始数据进行归类,再通过用户状态、购买预测、忠诚度分析为会员打上模型标签,运营人员根据目标用户、潜客、睡眠会员等决策标签直接进行活动分组及行为洞察。

通过会员招募分析、会员积分兑换分析、会员消费行为分析、会员客单价分析等会员"进"、"活"、"粘"、"值"360度数据化分析,清晰会员画像,从而精准指导后续经营。

借助非码开个店,全家便利店建立起庞大、有价值的会员体系。付费会员助力全家筛选出对品牌认可度高、忠诚度高的用户。在经过多次消费后,用户对全家产生惯性认知,并且加深了对平台的依赖性。如此一来,不仅可以提高用户的复购率,还能实现良好的口碑传播,减小品牌营销的成本,提升用户价值。

会员精准营销:玩转营销场景,实现个性化触达

有了精细化的会员体系,非码开个店根据会员数据为品牌设计出连贯的用户路径,借助微信和支付宝海量营销资源扶持,整合全行业资源,与苏宁、银联、互联网平台合作,为商户定制个性化营销活动,玩转"到店、到家、在途、在线"等营销场景,提升门店业绩。

以"到店"场景为例,通过优化设置点餐流程,发掘出多个增长点。如智能菜单、加价购设置可有效提高客单价,提升复购率。而"到店"、"在途"、"在线"场景,通过外卖、预约到店等服务和营销方式创新,实现门店数字化和全域消费者连接,带来订单的增量。12月1日至31日,华莱士开展"年终大回馈"活动,向全国用户免费赠送2000万份元气鸡排,全场到店任意消费即可获取一份元气鸡排,活动首日全国门店订单量实现飙升。

随着小程序功能的完善,它的社交能力也会逐步加强。非码将通过技术和服务的持续创新和优化,促进商家与用户深度交流沟通,进一步完善用户信息和了解用户的需求,让用户获得更好的点餐体验,增加用户的粘性,降低用户的流失率,驱动品牌可持续增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