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OneFlow创始人袁进辉参加2020 OpenI/O启智开发者大会,畅谈行业发展

2020年12月2日,以“汇智聚源”为主题的2020 OpenI/O启智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席、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科技部高技术司副司长梅建平等领导出席主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12-04 16:0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12月2日,以“汇智聚源”为主题的2020 OpenI/O启智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席、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科技部高技术司副司长梅建平等领导出席主论坛并致辞。OneFlow创始人袁进辉博士应邀参加该活动,与来自各界的众多人工智能开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现阶段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呈现出的新形势、新格局、新机遇展开了讨论。

面对现阶段开源开放带来的新形势、新模式、新机遇,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席高文代表大会主办方发表了讲话。他说:现阶段,开源正在为人工智能开辟一条日益广阔的先进之路。我们需要连接各方力量,加强合作与共享,共同努力开辟人工智能技术壁垒,共同营造人工智能领域良好的开源和开放生态环境,从源头上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实现智能创新的更大突破。

深度学习框架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之称。目前,国际科技巨头纷纷投入到深度学习框架的开源开发中,给我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也有很多有识之士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探索在深度学习框架领域“弯道超车”的可能性。

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就是其中之一。其独创的自动数据模型混合并行、静态调度、去中心化和全链路异步流式执行四大核心技术,使用纯软件技术解决了大数据、大模型、大计算所带来的异构集群分布式横向扩展挑战。在多机多卡环境下,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可以呈现几乎线性的加速比,对提高硬件的性能发挥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BERT 模型中各深度学习框架加速比

在“深度学习开源生态与产业落地”圆桌论坛上,袁进辉博士对目前的行业形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深度学习框架目前都是以开源的形式提供开发者使用,大家各有特色,但未来一定会有一个逐渐收敛的过程。开发者爱用的功能大家一定都会去做,让开发者用行动投票的过程就是这个行业标准化的过程。我们一直认为,“多机多卡”是未来深度学习的必经之路,OneFlow的目标,就是把多机多卡场景下的功能体验做到开发者满意。

右一为袁进辉博士

最后,袁进辉博士也对各位开发者送上寄语。“目前,开源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重视,这也为开发者带来了机遇,因为开发者可以在业务场景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开发者都能成为‘多面手’,既懂技术又能了解产业的发展方向,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