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非凡雇主”北京站活动开幕,四位知名专家分享人才与组织新见解

11月26日,国内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2020“非凡雇主”全国巡演北京站活动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现场揭晓了猎聘2020北京地区“非凡雇主”获奖名单,共有45家企业斩获奖项。
发布时间:2020-11-27 17: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1月26日,国内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2020“非凡雇主”全国巡演北京站活动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现场揭晓了猎聘2020北京地区“非凡雇主”获奖名单,共有45家企业斩获奖项。在活动中,四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围绕人才与组织、雇主品牌建设、后疫情时代职场人生存所面临的新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微信截图_20201127172902

埃森哲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裁黄卫红现场分享了题为《数字转型加速:人才与组织如何应变于新》的演讲。她表示,疫情之下,领军企业凭借更完备的数字能力积累,展现出强大的抗压力和恢复力。数字转型是手段,推动创新才是目的,为此在整个企业层面,必须提升全业务、全流程的数据透明度,各个职能层面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尤其是人力资源部门需要搭建高适应的柔性组织,提升组织韧性,培育数字化人才。应对疫情挑战,埃森哲把工作重心更多地放在了员工关爱和技能转型上,秉承长期倡导的以人为本(truly human)的文化,鼓励并帮助员工找到职业发展与个人生活相结合的自我实现方式,获得个人和企业的双赢。

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唐秋勇分享了题为《工业时代到数字纪元的组织跨越》的演讲。唐秋勇对比了传统科层组织和网络组织的优劣。他指出,传统科层组织容易出现信息断路、信息传播受阻、信息偏差和谬误等问题,从而影响组织的正常运行。随着规模的膨胀,科层的增加,传统科层组织会陷入失控、阻隔、僵化、迟钝的困境,增加管理难度,导致人才流失。在网络组织架构中,信息获取多渠道化,并具有自我纠错的机制,从而保证信息传播的有效性。在数字时代,互联网和社交网络已模糊了部门、用户之间的界限,传播路径更多元、有效、灵活,也促使了未来商业模式的大喷发,呈现千企千面的组织形态,因而组织设计将成为未来人力资源的头号挑战。

联华盛世品牌传播机构创始人陈勇围绕《企业声誉管理:HRBP不可缺位的新战场》的主题分享了演讲。他指出,HR作为跟人力资本关系最紧密的角色,肩负公司雇主品牌管理的重要使命,在一定程度跟PR的角色相通。HRBP既是 HR业务专家业务部门的辅助者,又是公司战略管理的参与者推动者,实现公司、员工、更广泛利益相关者的有效沟通与互动。企业各种风险都与雇主品牌相关,相关风险管理是HR需要重度参与的工作,尤其是內源性危机更需要引起重视,并提前进行预防和干预。HR通过与组织的PR、GR、IR联动,共同参与公司的危机管理,不断巩固公司的雇主品牌形象,最终提升整体品牌的美誉度。

猎聘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猎新传媒CEO把冉分享了猎聘最近出品的《后疫情时代职场人生存状况白皮书》。后疫情时代,近8成职场人对当下就业形势有信心,这种信息的重塑与经济及就业的回暖密切相关。2020年三季度,中高端人才紧缺指数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北京作为一线城市,就业优势明显,从今年二季度到三季度,北京的新发职位占比、中高端人才跳槽意愿指数、中高端人才年薪中位数均居全国第二,综合就业信心指数也排名全国第二。这一切也促使了后疫情时代职场人工作状态的变化,超6成人比以前积极、努力。所在公司的稳定性和自身的工作实力成为职场人职业安全感最主要的两大来源。与公司共同经历疫情后,66.11%的职场人加深了对公司的归属感,其两大理由是老板带领大家共渡难关、公司管理人性化。疫情后职场人更理性,对于跳槽更加谨慎,接受平薪和降薪跳槽的人比例比疫情前明显增多。

本次活动现场公布了北京地区获奖企业名单,共有45家企业获得奖项,其中5家企业获得 “北京校园非凡雇主”;10家企业获得“北京创新非凡雇主”;15家企业获得“北京变革非凡雇主”;15家企业获得“ 北京多元非凡雇主”。

猎聘历来重视企业雇主品牌建设,于2015年独家发起“非凡雇主”活动,为优质雇主提供发声平台,启发职场人基于综合的雇主评价体系开拓职场新天地。猎聘2020年度“非凡雇主”主题为“重燃”,今年“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活动近期相继走进珠海、西安、安吉、成都、天津、沈阳、重庆、北京,每站都会邀请知名嘉宾分享人力资源洞察和管理经验,公布所在地区的“非凡雇主”获奖名单。今年12月中旬,猎聘将在上海举行“非凡之夜——猎聘2020年度非凡雇主颁奖盛典”,揭晓全国年度“非凡雇主”获奖企业名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