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到2035年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

发布时间:2020-11-27 14:57        来源:        作者:

11月26日,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新基建 新技术 新风口——2020中经前沿科技与创新发展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网络安全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新高潮,“到2035年,网络安全市场的规模将超过两万亿,网络安全是风口中的风口。”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经营报主办。在论坛上,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因带领成立仅6年的奇安信成功登陆科创板、推出内生安全框架以及数字化管理等创新贡献,荣获“最具创新力领军人物奖”。

image.png

图/《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为齐向东颁奖

在论坛上,齐向东称,现在中国是全世界唯一的拥有完整的工业产业链的国家,但是我们大多数的产业还处在中下游。所以,尽管体量很大,但我们的技术实力相对薄弱,体量和实力没有实现同步。而正在加速的新基建,作为新发展阶段的基础工程,将引爆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是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刺激新的需求的有效手段。”齐向东表示,正如改革开放缩短经济体制的创新一样,现在国家对新基建建设的扶持,也必将极大缩短技术创新的周期。新基建一端连接着巨大的投资与需求,另一端连接着不断升级的消费市场。技术创新投入高、回报周期长,导致很多人不愿进行原始技术创新。但是有了新基建对技术创新的强劲需求,技术创新的回报周期将大幅缩短,技术创新企业的死亡率将大幅降低,很可能从“九死一生”变成“一死九生”,从而形成一个新生态,这个新生态又可以吸引更多的技术创新企业投身其中,产生爆炸效应。

image.png

齐向东认为,新基建的底层逻辑都是数字技术,而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没有网络安全数字技术的功效就会大打折扣。随着数字技术的深入应用,网络安全的需求也爆炸性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投入,相当一部分企业甚至从无到有,还有很多重点行业的投入呈几何级倍数的增加,加速推动产业发展壮大。

“网络安全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高潮,最近几年赛迪、信通院、IDC、Gartner等一些中外研究机构都预测,未来十年网络安全市场将每年以25%以上的速度增长,也就是三年多一点产业就翻一番。按照这个增长的速度,增长15年,到2035年网络安全市场的规模将超过两万亿。”齐向东说,“我们去年的规模才是600亿,所以就意味着将近30倍的增长,这个产业的增长速度超过互联网发展最红火的这十年。所以,我一直讲,网络安全是风口中的风口行业。”

齐向东称,面对这样一个发展机遇,网络安全企业要坚持原始创新,要用更好的技术、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不断地加固数字社会的底板,相信网络安全一定能够助力未来二三十年的数字革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