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七届旅博会深圳开幕,直播成旅游业营销突破点

11月20日,旅游行业年度盛典——第七届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SITE)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博览会迎接了来自日本、西班牙、波兰、伊朗、埃及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参展商500余家,入场人次包括特邀买家、旅游行业专业买家、企业客户及C端观众等超过10万人次。盟主直播作为本次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18: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20日,旅游行业年度盛典——第七届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SITE)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博览会迎接了来自日本、西班牙、波兰、伊朗、埃及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参展商500余家,入场人次包括特邀买家、旅游行业专业买家、企业客户及C端观众等超过10万人次。盟主直播作为本次博览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盟主全程直播旅博会  业界资讯实时把握

本届博览会现场为一众业内人士准备了一系列专业的论坛活动,邀请了各领域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与大家进行多场头脑风暴。举行了包括第二届华南旅游全天峰会、中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暨生态旅游实施标准发布会等多场专业会议及论坛,盟主直播对此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让业内人士足不出户便可实时把握旅游行业最前沿资讯,紧跟市场步伐。

疫情之下 “直播+旅游”模式成旅游业营销亮点

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旅游业全面停摆。重压之下,各大旅游企业和平台积极开展自救,探索新的营销模式,而直播+旅游的营销模式成为了业内为数不多的营销亮点。

携程自年初直播“出圈”尝到甜头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直播带货成为了企业营销的标配,直播成交量一度成为公司营收的最重要来源,据统计,截至10月28日,携程直播矩阵所创造的GMV(累计交易额)已突破24亿元;同程旅游更是以“直播+电商”的方式打造了"328春日直播旅游节"、"同程616周年庆"、"第六届厦门旅博会"等多项专场直播活动,助力旅游市场复苏;飞猪利用淘宝直播为平台策划了“云春游”等一系列直播;此外,海南三亚、浙江杭州、广西桂林等地的文旅局局长、旅游企业和景区的负责人等,也通过直播助力本地旅游行业复苏。

目前来看,直播对于旅游企业而言是今年难得的业务增长亮点,也是一大营销法宝,但并非所有旅游直播都能带动流量的变现,旅游直播观看人数多,转化率低迷是常态,因为相对于电商产品,旅游属于非标产品,消费高价、低频的特性对于直播而言推广难度大,并且很多旅游直播都是为了带货而尬聊,内容对消费者缺乏吸引力,无法进一步促进成交。

如何提升旅游直播的转化率呢?一方面是提升直播内容质量,更多导入旅游的风土人情,增加观看者的感官体验;另一方面则是寻找适合的直播营销平台,提升营销转化及私域流量沉淀。

盟主直播作为为直播新零售打造的专属营销赋能平台,聚焦在企业直播营销应用的全场景覆盖。基于直播营销属性创立了创客锁客系统、直播引爆系统、数据分析系统三大营销体系,并形成了基于行业的“3O新零售”直播营销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高获客量、业绩量,让企业从业者成为精准流量引擎帮助企业盘活私域流量,打造立体化的营销系统,实现营销闭环。

2020年,对于中国旅游业来说是“旅游直播元年”,旅游直播正在改变过去的旅游营销模式,创造出“所见即所得、想买就能买”的全新旅游营销模式。可以预见,随着直播+旅游的营销方式的不断迭代,其对旅游产业链的供给场景也在不断重塑,或将改变目前的旅游生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