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江海联动探新路

发布时间:2020-11-19 09: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他首先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调研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为什么调研首站选择南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对我国开放发展作出顶层设计。南通通州湾位处江海交汇处,具有实施江海联运的独特优势,是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双向开放的重要枢纽。2014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推进“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2015年,国家发改委复函江苏省政府“同意设立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2018年,李克强总理视察江苏时要求,以国际一流水平把通州湾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2019年,公开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加强沿海沿江港口江海联运合作与联动发展”、“规划建设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江苏省委、省政府着眼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求推进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建设,打造江海联动发展新引擎。南通深入贯彻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发挥江海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实施优江拓海、江海联动战略,以大通州湾思维推动新出海口建设,加快形成继上海洋山港、宁波舟山港之后的又一江海联运新通道,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

为推动长江经济带沿线港口、产业、城市等全方位交流合作,发挥通州湾新出海口国家战略工程作用,协同探索江海联动新路径、放大用好江海联运新优势,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江苏省南通市将举办以“江海联动互通共享”为主题的长江经济带江海联动发展论坛。

2020年11月28日,2020长江经济带江海联动发展论坛之“江海联动与产业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将在南通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共同举办。

时间:2020年11月28日 下午14:30~17:00

地点:南通市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宴会AB厅

目前大会报名火热进行中,诚挚地邀请沿江沿海重点城市代表、大型央企、沿江沿海重点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和区(县)负责人,共同探讨江海产业联动新优势,协同探索江海联动发展新路径。

报名请点击:http://ccidrgznjqr365.mikecrm.com/JZqx6KQ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