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顺德牵手腾讯,惠企平台同步上线

发布时间:2020-11-14 09: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13日,顺德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在华桂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产业生态导入、普惠金融推广及风险防控、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顺德惠企平台也同步上线。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顺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勇,顺德区委常委周旭,腾讯云副总裁王景田,腾讯安全副总裁李旭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顺德与腾讯的战略合作,是“深圳创新+顺德智造”强强联手的典型案例,将有力提升顺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速顺德数字经济集聚,助力顺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

体现全国“五个首次” 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为制造业大区的顺德,正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焕发顺德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新活力。腾讯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在互联网综合服务领域拥有技术、人才和产业资源优势,形成了腾讯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双方将重点在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是建设全国首个区级云启创新中心,引入腾讯产业生态合作伙伴落地顺德,打造顺德互联网产业生态,赋能本地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二是顺德区政府推广普惠金融,并通过惠企平台引入多家银行如微众银行等,为顺德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三是腾讯将基于大数据优势和互联网技术优势,为顺德打造市场安全监管、产业运行分析平台,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提升。此次合作体现出“五个首次”:全国首个区级云启创新中心,首个区级单位普惠金融落地标杆,首个业务数据双向反哺的产业大脑,首个全流程风险管控的全国样板点,微众银行全国首个单一城市普惠金融订制专属方案、为顺德中小企业整体授信100亿元。

惠企平台正式上线  精准扶持中小企业

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顺德区政府和腾讯联合打造了惠企平台,于当天正式上线。该平台不仅解决了普惠金融“信息不对称”、融资业务流程繁琐等难题,实现金融支持政策精准扶持中小微企业,还兼顾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目前,该平台已完成26万+金融画像并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和完善的企业服务效果评估体系,为金融机构和银行提供授信决策依据,让每一笔资金精准直达真正需要的中小企业。

与此同时,腾讯将在顺德建设全国首个区级云启创新中心,推动生态企业落地,进一步提升顺德科技创新和数字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并将结合顺德当地产业特色,建设企业孵化载体并开展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培育扶持顺德本土企业快速发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腾讯目前在智慧园区、运营服务等方面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运用经验以及技术沉淀,未来在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过程中,将带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