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高通孟樸进博会展望5G蓝图 推动无线技术智能连接世界万物

发布时间:2020-11-07 11:47        来源:        作者: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高通与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此次三方达成合作之后,上海体育学院与庞勃特科技将运用高通公司的技术,在产学研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参会期间,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进博会论坛上畅谈了高通对5G的未来蓝图,今后 30 年将持续推动无线技术智能连接世界万物。

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5G+AI正在变革众多细分领域和行业,催生全新的应用和服务。高通与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庞勃特科技达成合作后,将在产学研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5G+AI赋能智慧体育可持续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孟樸表示:高通公司推出了全球首个支持5G和AI的RB5机器人平台,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而搭载高通RB5机器人平台的庞伯特拟人型乒乓球机器人,也是这次三方合作赋能智慧体育的重要载体之一。在今年的展位方面,高通推出的乒乓球机器人也成为了关注度最高的科技产品之一。这一款乒乓球机器人目前已经应用到国家队,是一款实体投放市场并已经量产的产品。它融合了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通过与摄像头的联动,训练场产生的大量数据,实时传输和处理之后,根据运动员的训练需求进行回球。

在进博会的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5G+AI 是推动智能制造向前发展的关键赋能技术,也将为交通运输业开启无限的机遇,让汽车更加智能,通过5G蜂窝车联网让出行更安全、更高效。此外,高通一直与中国伙伴密切合作,在全球范围推动5G扩展,并以全面丰富的产品组合,赋能5G创新终端,助力实现全新智能移动体验。过去 30 年,高通用无线技术连接了人与人。今后 30 年,高通将继续推动无线技术智能连接世界万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